好未来遭知名空头浑水做空 股价大跌

好未来遭知名空头浑水做空 股价大跌
2018年06月14日 00: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消息,好未来(NYSE:TAL)周三股价大跌逾8%,原因是知名做空机构浑水(Muddy Waters)创始人卡森·布洛克(Carson Block)将好未来的业务实践与安然的金融欺诈案相提并论。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1点27分(北京时间周四凌晨1点27分),好未来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下跌3.69美元,至41.96美元,跌幅为8.08%,此前一度触及38.41美元的低点。尽管如此,好未来股价在过去12个月中仍累计上涨了90%以上。

  浑水在报告中称,据估测好未来在过去两个财年里将其净利润至少多报了43.6%。该机构称其对1000页的中国政府文件进行了研究,这些文件涉及归属于好未来或与好未来之间存在关联的各个实体;此外,浑水还研究了有关其中很多实体的第三方信用报告,从而得出了上述结论。安然曾是一家总部设在休斯顿的能源公司,但已在2001年因一桩涉及掩盖财务损失的会计丑闻而倒闭。

  好未来尚未就此作出回应。

  浑水及布洛克在七年前进入公众视线,当时浑水发布了一份做空嘉汉林业的报告,后者最终的结局是从多伦多证券交易所退市。(唐风)

好未来浑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