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车在新加坡遭打折甩卖 ofo:正在和对方沟通

小黄车在新加坡遭打折甩卖 ofo:正在和对方沟通
2018年06月08日 18:15 新浪科技综合

  原文标题:【独家】小黄车在新加坡遭打折甩卖 ofo:正在和对方沟通

  来源:动点科技|ID:technode

  6月8日消息,昨日动点科技曾独家报道 “ofo小黄车新加坡团队走了一半” 的消息。今日,接近ofo新加坡团队的知情人士又进一步向动点科技确认,上周五(6月1日)已经有50%的ofo新加坡团队员工接到了裁员通知,他们被告知本周一(6月4日)停止工作。

  此外,动点科技还了解到更令人震惊的情况:在新加坡当地的一个物流公司内,满仓库的ofo小黄车正在进行打折促销,价格为每辆50新币起,折合人民币约240元。

  从动点科技得到的促销海报上看(题图),该仓库里堆满了成色较新的小黄车,周围还有一些未拆封的新车包装件。海报宣传标写着“ofoBicyclesWaerhouseSales”,时间是6月15—17日,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6点,每辆单车的价格为50新币。

  动点科技新加坡记者当晚驱车赶往海报上的地址,发现该建筑位于BokSengGroup园区内。BokSengGroup是新加坡重型吊装和运输巨头,该公司官网显示,其物流主营业务包括仓储和库存管理、集装箱仓库管理、常规卡车运输和海洋物流等。

  动点科技在现场看到了很多拖车和集装箱,并找到了一处堆放ofo小黄车的仓库,由于闸门紧锁,只能看到外围堆放起来的未拆封的ofo新车包装件。仓库保安似乎也并不了解具体情况,还向动点科技询问这批车会什么时候运走。

  如果以最新的数据来看,小黄车的单车成本约为335元。照此成本,此次促销的小黄车在原成本上还打了约七折,可谓亏本甩卖。(ofo供应商上海凤凰今年四月底发布了2017年年报,年报显示2017年ofo计划采购整车178万辆,当期确认收入59672万元,由此可以计算出,小黄车的成本约为335元。)

  动点科技得到的消息是物流公司和ofo存在费用纠纷,因而采取甩卖其新车的行动。

  ofo小黄车方面下午回复动点科技称,出售上述车辆的是新加坡一家与ofo有业务往来的货运代理/物流公司,ofo认为该公司采取出售单车的行为过于激进,并正在努力沟通避免这种情况发生。以下是完整回应:

  “ofo与新加坡的一家货运代理/物流公司有业务往来,并已同意支付服务相关费用。鉴于ofo正在与该公司进行商讨,我们认为对方此时采取此行动过于激进。ofo在考虑诉诸法律手段的同时,也在真诚努力地避免ofo财产被出售。在ofo看来,对方这种出售行为是不合理的,其目的是为了在双方正在进行的商讨中占据上风。ofo期待在法庭之外解决这一问题,但同时保留其法律上的所有权利。”

  不过,ofo方面没有正面回应其新加坡团队裁员一事,动点科技将会持续关注。

  现场图片由动点科技新加坡团队拍摄。

小黄车ofo新加坡
相关专题: ofo否认COO离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