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唱吧科技向证监会提交创业板上市申请

直击|唱吧科技向证监会提交创业板上市申请
2018年06月08日 13: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8日下午消息,证监会网站显示,6月7日,唱吧科技向证监会提交创业板上市申请。

  中金公司于2016年11月15日起对唱吧进行辅导,并于次日向北京监管局报送了公司上市辅导登记材料。在此后接近一年半的辅导期中,中金公司共报送了八期辅导工作报告。在总结报告中,中金公司称唱吧已经符合上市条件,并协助公司进行了IPO的准备工作。

  唱吧创立于2012年,其公开的上一轮融资是在2016年1月,湖南卫视主持人何炅、汪涵、谢娜成为唱吧的投资人,在这半年前,唱吧以上海信磐4.5亿人民币投资完成了拆除VIE结构的一个步骤。

  这同样也是唱吧回A股上市的信号。2015年底,陈华发了一条朋友圈——“有谁认识好的A股壳公司推荐下哈”。据了解,公司当年完成D轮融资后估值达43亿元,但由于海外市场缺乏同类公司及业务,唱吧随即放弃海外上市,并拆除VIE架构。

  去年年中,有信息显示,中金公司作为唱吧科技IPO的辅导机构,已经报送了第三期上市辅导工作报告。

  据新浪科技了解,唱吧的营收主要来自虚拟物品、会员、广告、硬件等。除线上的音乐社交平台外,唱吧也在向线下发展,2014年,唱吧与麦颂KTV联合推出了唱吧麦颂,目前其店面仍在不断扩张中,另外,唱吧还投资了线下迷你KTV咪哒miniK。(宵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