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总裁离开Lyft董事会:双方关系紧张

通用汽车总裁离开Lyft董事会:双方关系紧张
2018年06月07日 08: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早间消息,美国专车公司Lyft今天宣布,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Dan Ammann)将卸任该公司董事。这也再次表明通用汽车与Lyft之间的合作关系并未达到预期。

  曾经担任公关高管、目前与阿曼一起任职于惠普企业公司董事会的麦基·维尔德罗特(Maggie Wilderotter)将取代阿曼。

  阿曼2016年1月加盟Lyft董事会,通用汽车当时斥资5亿美元投资了这家创业公司。双方当时希望能够加强合作——短期内将通用生产的汽车租赁给Lyft司机,并在长期构建无人驾驶汽车网络。

  但这些梦想很快破灭。Lyft在2017年9月与通用汽车的竞争对手福特共同开发无人驾驶技术。到了今年,Lyft又宣布与汽车供应商马格纳国际(Magna International)展开重大合作。阿曼也不得不退出Lyft的一些公司决策。

  通用汽车在2016年3月收购了自己的无人驾驶创业公司Cruise Automation,Lyft则宣布与其他无人驾驶汽车公司展开合作,包括Alphabet旗下的Waymo。

  阿曼离开Lyft董事会的决定解决了这种疏远关系引发的一些问题。知情人士表示,通用汽车仍是Lyft和阿曼的大股东,而阿曼的继任者也是他亲自挑选的。通用汽车对Cruise Automation的持续投资是双方紧张关系的一大来源。

  通用汽车发言人说:“我们对Lyft的投资感到满意。董事会变动不会影响我们的投资。”

  除了董事会变动外,Lyft还宣布今年第二季度总交易额达到19亿美元。与竞争对手Uber不同,Lyft并未披露每个季度的财务数据。该公司表示,他们目前每周的订单数量达到1000万次,高于2016年1月的700万次。Lyft称其在美国专车市场的份额从2017年1月的22%增加到目前的35%。(思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