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缄默应对赴港IPO传言 有投资者担忧其急速扩张

美团缄默应对赴港IPO传言 有投资者担忧其急速扩张
2018年06月07日 02:02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慧 许伟)6月6日有消息称,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团最快会在今年9月在香港IPO,估值600亿美元。且美团创始人兼CEO王兴上周已去香港与相关投行会面,商讨IPO事宜。美团希望通过此次IPO资助该公司不断扩大的打车业务,以及未来在中国和海外的并购项目。针对此事,美团方面对北京商报记者回应称,“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27日,就曾传出美团已经启动赴港IPO的计划。当时有消息指出,美团已经接洽了美银美林、高盛集团以及摩根士丹利3家投行,且正为最快于今年晚些时候在香港启动的IPO事宜做准备。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底,美团已拥有2.8亿用户,平台上有约500万商户。2017年GMV(即成交总额)达到5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613亿元),同比增长50%。且整体收入达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2亿元),与2016年相比翻番。目前,美团涉足的行业已多达十几个,包括团购、外卖、酒旅、电影等。今年,美团高调进军网约车市场,并收购摩拜单车,这些均被看作是美团扩大布局,提高估值,为上市做准备。

  不过也有投资者对美团近年来的急速扩张表示担忧。虽然美团涉及的领域广泛,但所面临的竞争也成倍激增。有观点指出,美团为了提高在各个领域的市场份额,势必会增加不少成本,而这极易造成估价过高,进而影响IPO进程。

IPO美团传言投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