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宇谈爱奇艺与百度关系:李彦宏相信我的判断

龚宇谈爱奇艺与百度关系:李彦宏相信我的判断
2018年03月29日 19:36 新浪科技
视频连线龚宇视频连线龚宇

  新浪科技讯3月29日晚间消息,爱奇艺将于今晚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IPO定价为每股18美元,定价位于17至19美元区间中段。

  根据爱奇艺此前公布的招股书,百度创始人李彦宏持股2,839,530,705份,占比69.6%;而作为爱奇艺创始人的龚宇持股74,443,172份,占比1.8%。

  对于作为创始人持股不足2%的情况,龚宇在今日连线国内媒体时表示,“股东说我是行为艺术,我一听就乐了。1.8%在一般公司属于极少的股份。而且我们不仅追求经济上的回报,还有事业上的回报,何况从金额上也不少了。”

  “百度作为爱奇艺的控股股东,一直给予了资金、资源上的支持,在股权、融资方面等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而这种核心管理团队的模式,比作为公司的一个事业部的结构,有更敏捷的执行力,这也是爱奇艺走到今年非常重要的特质。”龚宇说。

  在被问到过去是否面临着爱奇艺与百度利益上的冲突,龚宇表示,他代表着爱奇艺管理团队和股东的利益,而百度是爱奇艺最大的股东,所以绝大部分的利益是一样,但不排除技术细节方面产生看法不一致的情况。“过去8年没有一次不一致,李彦宏相信我的判断,都是按照规则、按照契约精神,不记得有严重的冲突,更多的是商务上的理性分析和决策。”(谭宵寒)

龚宇爱奇艺百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