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3小时下跌900美元 拖累数字资产集体雪崩

比特币3小时下跌900美元 拖累数字资产集体雪崩
2018年02月07日 03:24 第一财经日报

  殷怡

  尽管加密货币投资者对于数字资产始终抱有希望,但从近日它的种种表现来看,市场行情仍不容乐观。

  截至2月6日中午,比特币全网报价6140美元,最大跌幅近26%。比特币在6日上午的不到三个小时内跌超900美元。2月以来跌幅近40%,已抹平前3个月所有涨幅。

  其他数字货币也出现不同程度下跌:过去24小时,以太坊跌幅近20%,莱特币跌幅17%,瑞波币跌幅也将近20%。24小时跌幅超30%的数字货币达到9种,40多种数字货币跌幅超20%。

  截至2月6日午间发稿,各类数字货币仍在持续下跌中。

  不过,与隔夜美股下跌不同的是,数字货币的暴跌行情出现的频率显然要更高。据第一财经不完全统计,比特币自诞生以来,便屡屡出现“崩溃”,仅2017年就出现过6次跌幅超过30%的下跌。比特币最近的一次巨幅下跌发生在2016年12月17日,当时比特币一度从接近20000美元的高点跌至11600美元左右,跌幅42%。

  也有市场观点认为,比特币并不是从今天才开始跌的,而是比特币近期持续近两周的疯狂下跌,导致全球避险情绪冲高,从而扩散至全球其他资本市场。业内普遍认为,全球政府对虚拟货币加强监管的消息极容易导致虚拟货币的下跌,而目前的这波大跌也包含了众多监管因素。

  据外媒报道,美国两家顶级市场监管机构将在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的国会听证会上向立法者建议,应该对比特币等数字货币加强监管,可能需要建立一个新的联邦监管框架。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主席克里斯托弗·吉安卡洛(ChristopherGiancarlo)会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杰伊·克莱顿(JayClayton),就将全球日益关注的虚拟货币对投资者和金融体系构成风险的现状,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提供证词。

  根据本周一发表的证词,吉安卡洛和克莱顿均认为,当前的加密货币交易规则是东拼西凑的产物,可能需要建立一个有利于联邦审查的合理框架。

  事实上美国近期对于虚拟货币的监管措施已经非常密集,美国证监会在多次警告虚拟货币和ICO风险后,国税局近期要求虚拟货币交易所申报1099-k纳税表,美国三大银行也禁止客户使用信用卡交易数字货币。

  其他国家,包括中国、韩国、印度等也纷纷收紧对虚拟货币的监管。中国央行继全面关停境内虚拟货币交易所和禁止ICO项目发行后,又于近日表态称将采取一系列监管措施,包括取缔相关商业存在,取缔、处置境内外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网站。韩国自1月30日起对虚拟货币交易实施实名制,要求交易者和投资者必须使用自己的真实姓名。而印度政府近期也关闭了国内多家数字货币交易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