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微软亚洲研究院资深研究员梅涛博士加盟京东

前微软亚洲研究院资深研究员梅涛博士加盟京东
2018年01月25日 17:08 新浪科技
梅涛梅涛

  新浪科技讯 1月25日下午消息,计算机视觉和多媒体领域的杰出科学家梅涛博士日前正式加入京东,出任京东集团AI平台与研究部AI研究院副院长,并担任计算机视觉与多媒体实验室主任。他将负责创建计算机视觉与多媒体实验室,以及京东AI平台与研究部在该领域的研究、创新和应用,向该部门负责人、京东集团副总裁周伯文博士汇报。

  梅涛博士领导的实验室将聚焦于计算机视觉和多媒体领域的基础研究、算法创新和技术应用,将其深厚的计算机视觉技术的积累应用在京东零售、物流、金融、云计算等领域,并对相关基础设施模块进行赋能。同时,梅涛博士的团队还将探索计算机视觉与多媒体技术在一些新兴领域(如时尚和设计)的应用和落地,以提高和丰富用户在无界零售中的购物体验,使京东在相关领域的技术成为业界领先。

  在加入京东之前,梅涛博士就职于“中国IT界的黄埔军校”——微软亚洲研究院,担任资深研究员,他同时还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山大学的客座教授和兼职博导,复旦大学的客座教授。梅涛博士在计算机视觉和多媒体领域的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先后11次荣获最佳论文奖——包括包揽多媒体领域顶级学术期刊(IEEE T-MM, IEEE T-CSVT, ACM TOMM)的年度最佳论文和两次荣获多媒体顶级学术会议ACM Multimedia的最佳论文,并拥有50余项美国和国际专利。他领导的研究团队一直致力于图像和视频的深度理解、分析和应用,多次在图像和视频识别、描述和搜索的国际比赛中排名第一(如TRECVid、COCO、ActivityNet等)。他的研究成果先后20余次被成功转化到微软公司的关键产品和服务中,本人也多次被授予微软公司金星奖。(肖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