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瑞波币造就两位巨富 身家超李嘉诚

加密货币瑞波币造就两位巨富 身家超李嘉诚
2018年01月05日 18:22 新浪综合

  来源:福布斯 Laura Shin

  2017年,加密货币的价值一飞冲天,已超过6,000亿美元,也造就了数位富豪。

  加密货币的持有者中,已有几位幸运儿加入了身家十亿的亿万富豪俱乐部。而且,这里指的不只是比特币。目前,比特币的价值最高,其市场价值已达到2370亿美元。

  现在,有两位亿万富豪已经跻身美国顶级巨富的行列,他们就是Ripple公司的现任和前任首席执行官。Ripple坐落于旧金山,利用区块链技术从事国际金融交易。该公司发行了一种通证(token),名叫XRP(瑞波币)。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截至1月1日星期一,XRP的市场价值达到889亿美元,每一个单位的XRP交易价格为2.39美元。就在一周前,Ripple超过Ethereum,成为价值第二高的加密资产。

克里斯·拉森是Ripple联合创始人及执行主席,曾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拉森是Ripple联合创始人及执行主席,曾任公司首席执行官。

  克里斯·拉森(Chris Larsen)是Ripple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并曾担任首席执行官。2016年11月,他不再担任首席执行官,现在则是Ripple的执行主席。根据Ripple人士的信息,拉森个人持有51.9亿个单位的XRP,以及公司17%的股份。因此,按照周一的兑换比率计算,他的财富净值达到373亿美元。根据福布斯1月5日实时富豪榜数据,身价超过李嘉诚。

  截至1月1日,拉森凭借该财富净值,可在2017美国400富豪榜位列第15名,与微软前任首席执行官、NBA球队洛杉矶快船队老板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并列。他的排名稍高于阿比盖尔·约翰逊(Abigail Johnson)、对冲基金巨擘雷伊·达里奥(Ray Dalio)、投资家卡尔·伊坎(Carl Icahn)。约翰逊是Fidelity公司首席执行官,十分支持加密货币。达里奥和伊坎则把比特币称为泡沫,二人的说法也得到媒体大幅报道。

  Ripple现任首席执行官为布拉德·加林豪斯(Brad Garlinghouse)。根据公司人士的信息,加林豪斯拥有公司6.3%的股份,还额外拥有XRP通证。加林豪斯的身家净值至少达95亿美元,可在富豪榜上排到第54名。将拉森视为上榜后,加林豪斯在榜单上只比查尔斯·施瓦布低2位。

布拉德·加林豪斯为现任Ripple首席执行官。布拉德·加林豪斯为现任Ripple首席执行官。

  2017年,XRP的价格扶摇直上——1月份还是0.006美元,12月31日已达到2.3美元——回报率达到38,000%。

  Ripple联合创始人杰德·麦卡勒布(Jed McCaleb)也通过XRP致富。2013年,麦卡勒布从公司离职,后来与公司就自己拥有的XRP达成了协议。麦卡勒布表示,已将20亿个单位的XRP捐献给一个捐献者指示基金会。截至2016年2月,其余的53亿个单位的XRP留在一个托管账户之中,账户在Ripple处,每月向他支付一笔资金。达成协议以来,麦卡勒布可以每天出售的XRP数量不到一个交易平台的1%,而这一个交易平台本身仅占所有XRP交易量的1%-2%。如果麦卡勒布能一次性拿到所有XRP,就可以跻身亿万富豪之列。

  (麦卡勒布曾于2010年创立Mt. Gox。他表示,自己已将比特币出售,从而创立Ripple,现在已没有比特币。离开Ripple后,他创立了Stellar。他持有10亿个单位的Lumens,每单位价值为48美分,并不及10亿美元的水平,几年内无法归属。)

  Ripple表示,该公司有超过100个客户,包括美国运通和Santander,它们正在利用Ripple的技术,就美国向英国的支付进行合作。

  公司发行的XRP比很多其他加密货币都集中。例如,Ripple自己持有613亿个单位的XRP,包括以第三方托管方式(escrow),持有550亿个单位。发出的XRP通证只有387亿个单位。

  相比起来,虽然比特币的很多早期持有者拥有大量比特币,但是比特币还是分散得多。据信,比特币的神秘创造者中本聪拥有的比特币数量最大,估计为98万个,(按周一的比特币价格,达到134亿美元)。不过,这个数字只占当前存在的比特币的5.8%。

  有一点十分清楚:Ripple、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价值剧烈波动。因此,福布斯于3月发布新榜单时,无人能保证上述几位人士能保持亿万富豪的身家。

  译 Joe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