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分了啊!连个微信跳一跳你们都要玩套路

过分了啊!连个微信跳一跳你们都要玩套路
2018年01月03日 09:13 PingWest

  整个元旦假期,我哪儿也没去,就在家呆着,盯着手机屏幕一直“跳一跳”。

  我感觉自从微信更新这个版本之后整个朋友圈都嗨了。每隔一段时间刷新一下排名,我都能发现一些好友的名词往前浮动几位。12月31号晚上,有个朋友在群里喊了一声“今晚我要通宵跳一跳”之后就再也没了声音。很遗憾,到目前为止我也没在微信朋友圈“跳一跳”排行榜前10位中找到他的名字。

  反正就感觉大家都在揣着手机玩儿命跳,互相之间暗自较劲。

  我也基本没停下来过,走路跳坐车跳吃饭跳睡前跳,连早上起来第一件事都从刷新闻改成了跳一跳。于是很快我就摸清了这个游戏的几个基本技巧:

  - 在某些特殊的方块上面停留几秒钟会有额外加分:唱片机+30分,徐记士多+15分,魔方+10分,井盖+5分;

  - 如果跳到每个方块的中心位置,这次的得分会比前一次+2分,也就是说如果节奏掌握得好,每次都跳到方块正中央,很容易得到很高的分数;

  - 游戏音效是帮助你判断节奏的最好办法,小人蓄力时升调的次数可以帮助你判断这一次它跳出的距离。

  这些技巧我在上手之后不久就发现了,所以周一分数清零前我的分数很快就到了800多分,一直排在朋友圈的前几名。

  所以当我元旦那天起床发现排名变天了,整个人都崩溃了……一夜之间,有不少好友跳出了1000多甚至2000以上的分数。我非常绝望,气急败坏地删掉了“跳一跳”小程序。

  但真实情况不是好友们一时间都成了跳一跳高手,而是有些人把所有正儿八经玩游戏的人都套路了。

  “跳一跳”小程序发布后不久,Github上很快就出现了一个专门针对跳一跳的外挂程序。整个程序基于Python,可以做到模拟手指按压屏幕的动作,让程序自动跳方块。

  简单来说,整个程序的实现逻辑是:用ADB工具获取小程序的截图,手动版用Matplotlib显示截图,用鼠标点击起始点和目标位置,计算像素距离;自动版依靠棋子的颜色来识别棋子,根据底色和方块的色差来识别棋盘。然后再用ADB工具模拟点击屏幕蓄力跳跃。

  我司一位同事根据这个方法,用脚本成功地跳了1000多分。他表示,这个能跳多少分,完全取决于你的良心。

  也有人在这个程序的Github页面提交问题,说自己用脚本跳了4000多分之后,被微信官方删除了。

  哦还有,这个外挂出现之后,伟大的淘宝上马上出现了“跳一跳代刷分”的服务。

  直接开挂算是比较简单粗暴的,另外我还发现了几种很欢乐的套路。

  有种学霸玩法,是准备一把尺子,每次跳之前先量一下屏幕,看看两个方块之间的物理距离,然后根据这个距离,计算应该蓄多长时间的力。

  还有种更飘的科学玩法,直接用机械臂模拟手指按屏幕……像下面这样:

  如果你对这个游戏的多种玩法感兴趣,可以去各大短视频App里搜搜看。反正,在游戏发布后三天之后“跳一跳”迅速地被聪(ji)明(zei)的人民群众用各种套路玩坏了。活人玩可以锻炼肌肉记忆和瞬时反应,活人操纵机器玩可以激发创造力,了不起了不起。

  这些套路吧,严格地说也不算作弊,就是比较容易伤感情搞得自己没朋友。

  好了不说了我去删好友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