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被拘禁在头套里的人 暴走尼玛不干了?

谁是被拘禁在头套里的人 暴走尼玛不干了?
2017年12月21日 17:40 虎嗅网

  继11月13日《暴走大事件》节目因曝光XX书院遭到全线下线、12月7日王尼玛就五五开开挂事件给蓝洞写邮件之后,今天(12月21日),这个因总是犀利评论时事而被网友称作是“当代鲁迅”的大头套男子,再次因节目以外的动向引发公众关注。

  这次以一系列不明真伪的聊天截图为主要线索的事件扑朔迷离,指向一个核心问题——尼玛不干了?

  从今天凌晨开始,一个微博名为@Bingolaga 的认证账户(认证信息为:天健创投 董事长 知名财经博主 #散户#超级话题主持人 微博签约自媒体)陆续发布了4条有关王尼玛扮演者本人疑似被非法拘禁、监控,并遭到暴走漫画高层威胁的微博。

  @Bingolaga 今天凌晨两点多发布的第一批QQ和微信截图显示,一个用户名显示为“王尼玛”的人向他倾诉,自己目前很无助,因为自12月14日擅自离岗,并在@极品国产阿香 微博账号中发布了要揭开“暴走漫画所有谎言”的内容,自己的工作合同已被终止,根据微博中的一张短信截图,合同终止通知短信的署名为“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是暴走漫画所属公司,不仅如此,这位“王尼玛”还向博主表示,自己目前正遭到CEO的口头恐吓和非法监视——“屋内监控”。@Bingolaga 认为“王尼玛”有自杀倾向。

  随后@Bingolaga 又发出一个“关于房间内布置摄像头的视频”,时长7秒的视频中,一个带口音的男声说:“这是我的房间,这是摄像头,惨不惨?”关于这段视频,博主写道:“他发给我的……我只能说听音识人。”

  接着,@Bingolaga发出11月23日时两人的微信聊天截图,截图大意为,当时的王尼玛微信和电话已经被监控,自己“有苦说不出”。

  @Bingolaga 的最后一批截图是“王尼玛”的微信朋友圈,其中包括“我不是王尼玛!王尼玛只是个头套而已!我只是带着头套的人而已!”在朋友圈的评论中他分条写出了自己遭遇的详情,包括暴走漫画CEO任剑将监控设备安装到卧室,疑似限制人身自由;公司要求其打欠款借条,欠条打了钱只给一半;艺人合同中包含十年保密协议、五年卖身契、另外附加个人所有技术归属权为公司的苛刻条件。

  而就在@Bingolaga 发布这些消息的同时,暴走漫画在斗鱼和熊猫的直播打着暴走漫画的水印,却出现了负面内容。

  今天中午开始,以上提到的这些截图开始大规模流传,随后暴走漫画CEO任剑在朋友圈作出公开回应:

  对于相关微博账号和直播账号中的内容,任剑在一些媒体微信中回应称:

  面对虎嗅的询问,任剑表示:“离职公司的网管拿着我们的账号黑我,你觉得我要不要和他一般见识?”

  在得到任剑回复后不久,王尼玛的认证账号就发出一个视频,疑为澄清:

  面对评论中网友的询问,该账号回复称:“你们就那么希望我被迫害啊!”

  爆料者@Bingolaga 截图中提到的@国产极品阿香 也已发出澄清微博。 

  不过,事情发展到现在,依然是疑点重重,因为“王尼玛”这个存在实在太特殊了,一个不以真面容示众的公众人物,声音和说话风格是其唯一的辨识度,但这两点又通常难以辨别,也不难找到演员替代,网友们也正在王尼玛最新发布的视频底下猜测,这是不是真的王尼玛。这样的特殊性,使整个事情变得相当魔幻。

  目前,有部分网友认同暴走漫画CEO任剑的解释,认为这的确是离职员工的恶意中伤,且做这一切的人另有目的,因为在直播及爆料截图中,“王尼玛”提到了非王尼玛官方的微博和微信账号,网友们认为这是诱导关注的炒作。

  但是仍有网友和一些行业内人士指出,事情可能并没有这么简单,爆料者提到的有可能是王尼玛扮演者本人,对于矛盾爆发的原因,有业内人士猜测,可能是合伙人之间的不合和“王尼玛”扮演者抑郁症的加剧。

  以王尼玛为核心IP的《暴走大事件》节目,定位为新闻时事点评,从2013年3月开播至今,一共播出5季,其中第5季集均播放量超过400万,戴着标志性头套的“王尼玛”以或恶搞或辛辣的点评和时而的走心鸡汤深得年轻观众的心,也成为了许多社会话题的重要参与者。

  就在本文发出时,“王尼玛”朋友圈又有更新,对任剑言论和王尼玛官方微博的澄清作出了回应,他表示,今晚将出现在虎牙直播的是王尼玛扮演者A角:

  希望这件事情还会有后续,某种程度上,你仔细想一想,搞清头套里的人比薛定谔的猫还要复杂,大头掩盖下,里面的真真假假,简直不曾存在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