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默认“反阿里联盟”?朋友圈评论:物极必反

马化腾默认“反阿里联盟”?朋友圈评论:物极必反
2017年12月21日 10:45 新浪科技
朋友圈截图朋友圈截图

  相关新闻:

  腾讯和京东将向唯品会投资8.63亿美元 溢价55%

  马化腾:与阿里竞争是好事 以去中心化方式赋能企业

  新浪科技讯 12月21日上午消息,互联网资深观察家刘兴亮在朋友圈发了一张马化腾、刘强东、沈亚等的合影,并配文称:“传说江湖有个秘密组织,叫做反阿里联盟。”

  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在其朋友圈下方评论称:“物极必反”。

  12月18日,腾讯京东宣布将以现金形式向唯品会投资总计约8.63亿美元。这一举动被媒体解读为,形成联盟共同对抗阿里。

  在2017《财富》全球论坛上,马化腾曾表示,和阿里巴巴可能十几个地方都有竞争,这种竞争前所未有地激烈,但也有好处。他认为,正常的合理的竞争实际上是促进发展,会把企业内的潜能激发出来,甚至公司团队有时候会因此很团结、很积极。

  “我知道马云也讲赋能,我趁机讲一下不同。”,马化腾表示,赋能者“最终格局是被赋能者的安全程度”。在他看来,中心化的赋能,会让大家觉得以后百分百的渠道都在赋能者的生态里,命运就掌握在别人手上,而腾讯“推的就是去中心化的赋能”。(泽宇)

马化腾阿里电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