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要求比特币实名交易 18个月内转化为法律

欧盟要求比特币实名交易 18个月内转化为法律
2017年12月18日 19:55 新浪综合

  据Finance Magnates周一(12月18日)报道,经过一年多的深思熟虑,上周五,欧盟决定结束匿名加密货币交易。

  加密货币交易所和钱包供应商将被要求识别用户身份。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表示,这项裁决必须在18个月内在欧盟成员国内转化为可执行的法律。

  2015年,巴黎发生重大恐怖袭击事件,130人遇难。人们对恐怖主义融资变得更加关注,比特币监管是事件发生后讨论的主要议题之一。由于匿名交易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这些恐袭的组织和协调,从而逃过了安全部门的注意,因此,比特币受到了质疑。

  欧盟司法专员Vera Jourova说:“今天的协议将为防止洗钱和切断恐怖主义融资带来更多的透明度。”

  除了恐怖袭击,逃税、洗钱和毒品交易等也在通过加密货币暗自进行,各国政府都希望密切关注这些活动。在英国,警方目前正在处理数十起使用加密货币来存储其收益的贩毒案件。据英国《Business Insider》报道,伦敦警方称,在伦敦金融城,低级罪犯越来越多地使用加密货币ATM机。

  有趣的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最近表示,该行将无法控制数字货币,他向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表示,“实际上,它不会在我们的权力范围内被禁止和监管。”

比特币欧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