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金融於菲:迅雷应以快播为前车之鉴

迅雷金融於菲:迅雷应以快播为前车之鉴
2017年11月30日 11:34 新浪综合

  相关新闻:

  迅雷金融发文:网心公司是玩客币黑市交易最大服务商

  迅雷公告同金融业务等“撇关系” 在官网中全部下线

  迅雷金融称名称受法律保护 指责迅雷CEO非法发玩客币

  迅雷董事会致信股东:玩客币钱包将实名 遏制非法交易

  Bianews讯 11月30日消息,迅雷金融於菲今日对外发声,称迅雷金融公司与迅雷集团之间合作协议按迅雷内部流程审核,并无异议。於菲个人目前不持有迅雷金融任何股份,迅雷金融业务现由公司董事会与CEO胡捷开展。 

  於菲在声明中指出,其与迅雷现任CEO陈磊之间存在分歧。於菲表示,迅雷玩客币并未采用区块链技术,也不应上线用户间转账功能。迅雷在非法内容控制方面,应以快播为前车之鉴。但陈磊并未听从於菲意见。

  以下为於菲声明全文:

  於菲的第一封公开信 

  亲爱的迅雷用户、亲密的迅雷同仁和尊敬的迅雷股东董事们: 

  本人於菲,于2006年加入迅雷,做许多岗位和项目,成功解决过公司许多重大危机。今天之前,行业和公司贴在我身上的标签是迅雷创业元老,几次拯救过迅雷,对迅雷平台最有贡献的几个人之一。一朝蒙冤,黑白颠倒,我最初不愿外界看自家平台笑话,一忍再忍。今日被迫发声,只为关心爱护我的家人,朋友,还有那些不愿抹黑我,而被迫哭泣着离开迅雷的小伙伴们。 

  简而言之,我被蓄意抹黑根源于我在玩客币风险和非法内容过滤两个问题上,与陈磊的新管理团队从价值观到公司运营风险控制等诸多层面分歧严重。

  具体来说,一是,我认为如果玩客币定位只是像Q币一样是迅雷体系内服务的支付的话,玩客币钱包就不应提供用户间币到币转账功能,即不应在系统机制上为黑市炒币提供账户间转账服务并获利,而触碰监管红线; 但陈磊团队需要利用玩客币炒家的投机心理销售玩客云硬件,并且迟迟不提供迅雷体系内服务的兑换场景,也不推行实名制,是在功能上支持、诱导炒币并妨碍监管;

  二是,公司目前没有掌握完整的区块链技术并应用于玩客币中,而是采取中央发币的方式进行,我认为至少这一事实必须向用户和投资人明确披露,否则会有严重的诚信和法律风险,但是陈磊团队拒绝披露技术实质,向公众宣称其使用的是区块链技术;

  第三是,在迅雷下载的非法内容控制方面,我认为应该以“快播”公司为前车之鉴,并顺应中国互联网内容版权保护趋势,遵守法律和国家有关部门的规定,维护版权保护新秩序,主动采取技术保护措施,过滤黄色淫秽和盗版内容,所以我一直在迅雷平台推行非法内容过滤器,而陈磊团队为追求业绩,阻挠过滤项目推进,放任其玩客云硬件和迅雷P2P下载网络非法和盗版泛滥,引起用户投诉和国内主要版权人的集体批量诉讼,仍倒行逆施。 

  鉴于上述风险,除了我本人淡出管理层外,公司公关、法务、业务等关键部门岗位均有大量离职人员,而最近股价应声下跌,也是市场对玩客币前期积聚的巨大风险和下载内容的法律风险进行理智判断的结果,应该引起迅雷的董事会和管理层的高度重视。 

  对于陈磊团队在公司公告,媒体软文和朋友圈的各种造谣中伤,诽谤抹黑,我已保全证据,将采取法律措施维护自己名誉和尊严。对于这些荒谬之极的抹黑,我不屑一一反驳,只对一些关键事实澄清如下: 

  1. 迅雷金融公司与迅雷集团之间的投资协议和业务合作条款,严格按照迅雷内部合同审核签订流程操作,不存在任何瑕疵。经过上市后几年的公司治理合规改进,内部管理流程制度已经相当完善,一份合同,尤其是重要投资的合同,至少需要经过迅雷内部业务部门,法务部门,财务部门,行政部门各个环节审核,最后经有股东董事授权的CEO和CFO共同批准,才可能签字,盖章,任何人不可能控制所有环节,做到违反公司意志的利益输送。关于利益输送的相关污蔑,是对公司上市几年来的合规机制的污蔑,是对历任董事们,前任CEO,前任CFO,合规部门和内审内控部门同事们工作的集体否定。 

  2.我当初受命于时任董事长兼CEO的邹胜龙先生,负责新业务拓展,其中一个项目就是顺应行业潮流,学习BAT行业先进经验、打造互联网金融业务团队,负责协调运营该业务的迅雷金融公司配合集团战略开展业务。迅雷金融公司的团队招募,业务板块增加都是逐步完成的,注册和股权登记工作是也是逐步变化的,一切都经过了迅雷集团和迅雷金融两级公司治理的严格流程。我本人从未成为迅雷金融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只是在金融公司设立之初,作为金融业务开展的协调人,代理过一段时间董事长职务,代持过一段时间为招募团队预留的股份,如今已变更给实际运营团队。 

  3.在团队招募齐备后,我按照董事长邹胜龙先生的指示,辞去金融业务相关公司所有职务,不再在迅雷金融公司持有任何股份,迅雷金融公司在其董事会和CEO胡捷教授的带领下独立开展业务,不再受我的协调。相关事实,我多次以管理层内部邮件,其他书面和口头等多种方式向公司通报,然而陈磊团队蓄意视而不见,揣着明白装糊涂,铁了心抹黑我。树欲静而风不止,因为黑锅早已设计好,一定要给我背上。 

  4.由于离开迅雷金融和淡出迅雷集团的核心层的原因,我本人并未卷入目前迅雷金融和迅雷集团之间的事件中,所有争论与我无关。 

  我永远记得,刚进迅雷时,我们所有人还挤在一间小办公室里,心怀着用技术改变世界,拿用户体验创造价值的愿景,踏实做事,低调做人。如今诚恳地希望,迅雷的股东董事及管理人员们,不忘初心,不要被来路不正的一时股价泡沫绑架了良知,道德和正义感,放纵执行团队,迫害平台十年的忠诚守护者。也恳请迅雷的小米公司,金山公司等知名互联网公司股东,约束被其投资的迅雷公司的管理层,不要颠倒黑白,蓄意抹黑迅雷公司的前管理层,更不要坑害用户、欺骗投资者,做违法乱纪,有损公司和股东利益的事情。 

  无论将来我个人何去何从,永远祝福曾经备受用户喜爱的迅雷公司基业长青,堂堂正正地为用户,行业和投资人创造价值! 

  我在此衷心感谢一路以来帮助我、支持我的人们,谢谢! 

  此致 

  敬礼 

  於菲 

  2017年11月30日

相关专题: 迅雷与迅雷金融内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