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寨吃鸡类手游井喷式出现 韩国蓝洞准备起诉

中国山寨吃鸡类手游井喷式出现 韩国蓝洞准备起诉
2017年11月27日 11:08 TechWeb

  TechWeb报道 11月27日消息,许多国产游戏一直喜欢用“山寨”的手法来进行开发,这样不但能够节省大量的开发时间,完工后的游戏基本上也是当时的热门,玩家数量也有了一定的保障,这样“窃取”他人成果的方式虽然不道德但是也一直得不到严惩,至今仍有不少山寨游戏出现在市面上。

  近日由于国内吃鸡类手游的井喷式出现,终于引起了《绝地求生》制作公司蓝洞的不满,在游戏商店中竟然存在数十款类似吃鸡的手机游戏,这些游戏全部都对《绝地求生》进行了玩法上的抄袭,有些甚至连游戏内的道具都不放过统统“拿”了过来。

  除了《绝地求生》的蓝洞公司外,韩国Nexon、NCsoft等游戏大厂也纷纷加入了这场维权之战,近日由他们组成的韩国游戏产业协会正式宣布,将对中国这些“山寨”游戏公司采取维权行动,蓝洞公司也在近期表示将于刚刚“牵手成功”的腾讯一同合作,对涉嫌抄袭《绝地求生》与《地下城与勇士》的几家中国公司进行维权,将使用法务的武器保护知识产权。

  中国很多游戏厂商都缺乏版权意识,认为游戏人的抄袭不叫抄,只是在曾热度。而且一旦公司被告就可以直接解散,游戏已经圈钱成功,无需再做后期运营,这种行为也加大了维权的难度。但这种行为是百害无一利的,身为玩家的我们虽然无法使用法律严惩这类公司,但是我们可以选择拒绝,这样才会让游戏行业得到更好地发展。(潘达)

手游蓝洞吃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