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将为在北京清退租户行动中受影响员工提供关怀

京东:将为在北京清退租户行动中受影响员工提供关怀
2017年11月26日 22: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6日晚间消息,近日,北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将集中40天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今日下午,有京东员工爆料收到公司短信,称如员工住所必须发生变化且未找到合适住所时,可直接申请员工宿舍;为此次在外租房且需搬家同事提供一定关怀费。

  据了解,11月18日,大兴区西红门镇发生火灾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11月20日起,北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北京将集中40天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其中,以城乡结合部为核心,清查整治仓储物流、汽配城、批发市场等。

  根据通知,此次专项行动将结合疏解整治促提升行动,集中整治一批突出问题,取缔一批违法场所,拆除一批违章建筑。而这导致很多在这些建筑中安家的租户们在寒冷的北京冬天从原来的住处搬出。诸多外来务工人员包括一些快递员的住所受到影响。

  刘强东对快递员历来重视,快递员在京东员工也占相当比例。11月2日,刘强东在泰国一场讲座中表示,京东快递员的平均工资高出同行业50%,任何快递员在京东工作个5年,可以带着足够的钱回乡买栋房子。刘强东同时强调,京东快递员的要求也很严格:一年内,接到两个投诉,即使是顾客无理取闹,也要炒鱿鱼,并且再也不会被录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