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曾在2011年邀请京东进驻阿里平台 遭刘强东拒绝

马云曾在2011年邀请京东进驻阿里平台 遭刘强东拒绝
2017年11月14日 11:33 TechWeb

  TechWeb报道 11月14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阿里巴巴创造了中国最大的购物日——双十一,它以创纪录的销售额占据了头条新闻,但另一家公司正走出来提醒我们,其他公司正试图与阿里缩小差距。

  作为阿里巴巴在中国的电子商务帝国的长期挑战者,京东第一次披露了双十一的数据。虽然不像阿里巴巴的1638亿人民币(253亿美元)那么高,但该公司实现了令人深刻的1271亿人民币的交易总量,约为191.4亿美元。

  然而,与24小时内便拿下这一巨大数字的阿里巴巴不同,京东的1638亿人民币是从11月1日到11月12日的期间销量——这从侧面就表明了阿里巴巴的优势。

  京东以前在双十一的数据上是相当谨慎的——不是选择讨论增长的百分比——但随着今天的宣布,它提醒人们,它确实成为了阿里巴巴的挑战者。

  在消费者电子商务市场方面,艾瑞咨询数据表明京东的销售额达到了25%左右,而阿里巴巴据说有55%以上。

  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业务是一种市场方式,而京东选择了一种类似于亚马逊的垂直销售方式。

  另外,在市场规模上也有差距。阿里巴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市值为4770亿美元。与此同时,京东在纳斯达克上市,价值约570亿美元。当然,京东仍令人印象深刻,但他只是阿里巴巴的一小部分。

  然而,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马云早就注意到了竞争对手的潜力。

  本周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报道,2011年马云希望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在阿里巴巴平台上开店,以避免双方直接竞争。然而,刘强东当时拒绝了这一提议,这是为了让他的公司变得独立,让自己公司采取不同方式开展电子商务,并以更快的方式接受无人机和机器人等技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