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阿里崛起 除马云外另打造出至少10位亿万富豪

外媒:阿里崛起 除马云外另打造出至少10位亿万富豪
2017年11月13日 14:59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3日彭博称,马云20年前创办了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如今他不仅坐拥476亿美元的财富,另外还至少为10个人创造出亿万财富-- 马云及其合作伙伴之帝国的财富总金额逼近1000亿美元。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通过直接投资或联手为其在线购买平台提供服务的公司 -- 从支付系统到快递公司 -- 马云和阿里巴巴集团打造的人脉目前身价总计超过520亿美元。加上马云自己的财富,这一集合财富净值已超过136个国家的经济。

  “马云是有个远见的人,”《阿里巴巴:马云的基业》(Alibaba: The House That Jack Ma Built)一书的作者以及公司早期顾问Duncan Clark说。以阿里巴巴为中心,这些公司形成供应链网络,这是“马云很久以前就已经设想和规划了的”。

  这些财富由阿里巴巴的支持行业所创造。这些行业包括电子支付和保险、快递公司、以及互补性零售商比如超级市场等。

  今年,至少有两位亿万富翁从支持阿里巴巴的金融科技界产生。其中一位是众安在线财产保险公司的欧亚非,该公司提供客户在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网购物的退货运 费险。这家公司9月份在香港进行股票首度公开发行(IPO),最大股东是阿里巴巴的在线支付业务蚂蚁金服。另外一位则是趣店集团的罗敏。趣店与蚂蚁金服合伙提供消费信贷给是网络买家,该公司10月份赴美IPO。

  包裹快递业也创造了6位亿万富翁。顺丰控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后,创办顺丰速运这一中国营收最大的包裹运送公司的王卫今年净值增加逾154亿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