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已成美国股市热门词 相关股票价格大涨

2017年09月29日 09:0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如果希望公司股价上涨,那么或许只要在新闻稿中提到“比特币”即可。

  90年代末时这样的关键词是“。com”,而60年代时是“tronics”。2017年,吸引投资者兴趣的是“数字货币”的各种形式。

  以Overstock.com为例。本周三Overstock.com宣布,将启动符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规定的数字令牌交易所,随后该公司市值大涨约1.37亿美元。本周四Goldmoney宣布,将向客户提供比特币和以太币交易服务,并协助客户将这些资产保存至安全位置。随后,该公司股价大涨15%。

  许多投资者预计,数字加密货币将像电子技术和互联网一样,变革整个世界。在这一趋势中,投资者正在寻找下个亚马逊,同时避开当前时代的Pet.com。Sanford Bernstein分析师丽莎·艾丽斯(Lisa Ellis)表示,如果投资者觉得买入比特币风险太高,那么另一种选择是买入与这个行业相关的上市公司股票。

  艾丽斯表示:“这就像是在淘金热中下注镐和铲子。这是个安全而且有吸引力的领域,因此人们对交易所和资产保管服务很感兴趣。这些东西是赋能工具,解决了加密货币系统中脆弱的联系。”

  Overstock和Goldmoney这样的公司试图建立基础设施,将加密货币纳入主流。这些基础设施帮助机构投资者买卖资产,并获得类似股票和债券交易的保障措施。这个计划能否成功取决于,加密货币是否可以足够成熟,成为一种资产类别,即使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和对冲基金富豪雷伊·达里奥(Ray Dalio)不看好这类资产。

  随着以太币价格上涨至近400美元,比特币价格接近历史新高,今年6月,提供挖矿设备的英伟达和AMD股价也出现了大幅上涨。

  许多人认为,基于这样的逻辑投资这些公司是有风险的,但对加密货币的追逐者来说,这些还算是相对温和的投资。以Wu-Tang Coin为例。这种数字令牌融资的唯一目的是购买及发行Wu-Tang Clan的专辑。已被判有罪的诈骗者马丁·史克莱利(Martin Shkreli)曾经在这上面花费了200万美元。另一个例子是基于区块链的营销平台Lydian,这获得了帕丽斯·希尔顿(Paris Hilton)的支持。

  不过,Goldmoney联合创始人及CEO罗伊·赛拜格(Roy Sebag)并不希望,他的公司被认为类似于从事ICO业务的其他创业公司。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肯定有这样的感觉,但这与ICO不同。关于ICO,人们撰写商业计划并发布,而没有受到任何监管。这就类似于曾经的Pet.com。金融圈希望看到的是,拥有现金和营收的合法公司关注加密货币,并给予这些公司更高估值。”

  至少现在的情况是这样。(李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聊聊阿里对“月饼门”和“测肤抄袭门”处罚的差异

    对于阿里来说,可能要围绕“如何保持创业心态的谦卑”是维护企业文化的抓手。 [详细]

  • 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海底捞化险为夷背后,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法律公关相较于传统公关更注重真实,它的目的在于依法明晰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甚至利害关系,从 [详细]

  • 显赫一时的盛大游戏为何高开低走,辉煌不再?

    2009年,腾讯靠着《LOL》、《DNF》、《CF》三款游戏带来的营收成功超过盛大游戏一跃成为网游行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