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猿题库涉黄互诉 猿题库起诉案11月率先开庭

2017年09月22日 17:50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作业帮、猿题库“涉黄”互诉 猿题库起诉案11月率先开庭

  中国网财经9月22日讯(记者杜丁 实习记者杜若丹)昨天,海淀法院网发布消息,称已受理“作业帮”诉“小猿搜题”不正当一案。至此,深陷“涉黄构陷”争端的三方:百度、作业帮、小猿题库正式打响“起诉战”。

  今天,小猿题库相关工作人员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向朝阳法院起诉作业帮的案件将于10月25日进行证据交换,11月3日将开庭审理。

  事件起因于8月9日,新浪微博上多个营销大号在同一时间段发布了多条内容相似的“小猿搜题APP有涉黄内容”的微博。8月14日下午,小猿搜题召开媒体发布会,称通过对信息来源的技术追踪,发现百度作业帮员工通过技术藏匿手段在小猿搜题App发布涉黄跟帖,并利用“黑公关”扩散传播。

  同日,刚刚在上午获得1.2亿美元C轮融资的作业帮发布公告,称在融资过程中持续遭遇来自某同行的诬陷和公告,作业帮已将证据保全并将通过司法途径追究其法律责任。

  8月22日,百度率先表示已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随后的8月24日,小猿搜题正式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分别向作业帮索赔5000万元,向百度索赔1501万元,并要求两家公司停止侵权、消除影响。

  9月21日,海淀法院网发布公告称,已经受理了“作业帮”诉“小猿搜题”不正当一案。海淀法院发布的公告显示,因认为“猿题库”捏造虚假信息造成其商业信誉下降,“作业帮”APP运营者小船出海教育科技公司和作业帮教育公司共同将“小袁搜题”APP开发者北京贞观雨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判令被告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连续道歉30日并赔偿二原告经济损失5000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针对此事,“作业帮”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想拿此事进行炒作,将通过合法途径维护企业的权益,目前案件已经进入司法诉讼阶段,他们也在等审理结果。

  对于“作业帮”起诉一事,“小猿搜题”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此事没有什么可回应的,称其起诉作业帮的诉讼案将于2017年10月25日进行证据交换,11月3日开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