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协会深夜警示ICO风险 本土代币大跌

2017年09月01日 01:17 新京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京报讯 (记者王全浩)8月31日,在监管传闻影响下,代币交易市场冰火两重天,本土代币暴跌,国外发行代币上涨。此前8月30日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文提示ICO风险。

  本土代币出现暴跌

  8月30日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公告称,各类以ICO(Initial Coin Offerings)名义进行筹资的项目在国内迅速增长,扰乱了社会经济秩序并形成了较大风险隐患。业内判断ICO监管风暴将至。

  在监管传闻影响下,代币市场急跌,8月30日晚,在聚币网“创新实验区”交易的13种代币中,12种代币下跌,10种代币跌幅一度超过20%。8月31日,部分代币反弹,截至记者发稿,投票链下跌1.76%,ICO币下跌0.79%,Achain下跌0.81%,比原链下跌0.22%。

  在本土代币暴跌的情况下,一些由国外团队发行的“洋”代币受到资金关注。以LISK币为例,该币为国外团队发行,截至发稿时,LISK币上涨10.63%,盘中一度涨幅达29.38%。此外,同样有“国外血统”的瑞波币(XRP)也上涨3.60%,在本土代币大跌的29日、30日,瑞波币逆势上涨25%。

  在前述公告中,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提示投资者,国内外部分机构采用各类误导性宣传手段,以ICO名义从事融资活动,相关金融活动未取得任何许可,其中涉嫌诈骗、非法证券、非法集资等行为。广大投资者应保持清醒,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一旦发现有涉及违法违规的行为,应立即报送公安机关。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称,由于ICO项目资产不清晰,投资者适当性缺失,信息披露严重不足,投资活动面临较大风险。投资者应冷静判别,谨慎对待,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投资者:几个小时损失过半

  对于代币市场地震,有代币投资者称:“几个小时,资产折损过半。”在某ICO项目交流群中,投资者担心:“不知道这个项目还能不能上交易所。”一位炒币人士称:“监管传闻发酵,部分庄家会加速套利离场,之前没有实际应用价值的垃圾币,很可能会继续暴跌几十倍。”

  另一炒币人士称,“已经清仓泡沫较大的代币,现在把资金投向了国外代币和相对有价值的代币。”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人民银行、证监会、银监会以及互联网金融协会相关负责部门召开了联席会议,讨论对ICO实施监管,如果发现大的风险,监管甚至会暂停所有ICO行为并加以整顿。

  资料显示,ICO(首次公开加密代币发行)本质是一种融资行为,项目负责人通过向不特定的投资者发行加密代币(Crypto-Token),达到为项目融资的目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国内ICO累计融资规模26.16亿元人民币。

标签: 融资代币ICO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