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币发布区块链评估模型 比特币以太坊位列一二

2017年06月23日 03:1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6月23日凌晨消息,由数字资产交易平台火币网出品、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学术支持的《2017年火币区块链资产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报告》公布了区块链资产量化评估模型—— SMARTChain。

  当前所发的火币SMARTChain为Beta版本,从5个维度选取近30个量化因子进行量化评估,每月更新一次,提供给全球数字资产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千万级投资者。

  5个维度评估区块链资产

  火币区块链资产研究中心选取了符合基本经济学原理的战略定位、市场认知、活跃度、利益相关方、技术先进性5个维度,构建了SMARTChain模型,从定性和定量两个层面共同判断研究最具投资价值的区块链应用项目。

  据介绍,火币SMARTChain综合模型包括Smart Analysis和Smart Quantity。Smart Analysis基于战略、市场及产品三个层面打造专业的区块链项目研究工具。Smart Quantity模型对Smart Analysis定性分析进行量化,通过最佳的建模技术开发而出。Smart Quantity选取符合基本经济学原理的影响因子,多角度量化产生更深入的见解,适用于全球区块链应用和市场环境。

  近几年,区块链获得了大量的关注。区块链的飞速发展和广泛运用必然会对人们的经济生活产生重大影响。目前区块链数字资产鱼龙混杂,项目价值参差不齐,如何评估区块链项目的投资价值值得去探索。区块链项目的价值和量化分析的研究,对行业投资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平衡创新与投资者保护

  根据火币区块链资产量化评估模型SMARTChain,得出火币全球区块链资产评估排名——Huobi Ranking。从Huobi Ranking来看,目前比特币综合量化分数最高,为88.07分。

  尽管最近一年以太坊(Ethereum)发展势头强劲,得到了美国、中国、俄罗斯等国家的支持,获得超过200个去中心化的应用开发,但是以太坊的得分仅为70.67分。号称“轻量级比特币”的莱特币打分为69.62分。挑战传统银行间SWIFT系统的Ripple打分为54.2分。

  “这些排名以及得分,我们会定期去更新。”火币网COO朱嘉伟表示,排名和目前的市值结构是相匹配的,但是区块链项目的排名和价格是没有关系的。

  5月底,根据火币区块链资产量化评估模型SMARTChain,火币上线了创新交易区,推出了以太坊/人民币交易。在下一版本的SMARTChain中,火币区块链研究中心将根据数字资产的投资风险度进行分类,为不同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推荐不同的资产。

  同时,火币区块链研究中心表示将制定负面清单,帮助投资者和行业鉴别没有创新、无应用场景、少数机构高度控盘等无法保障投资者权益的数字资产,将这些资产排除在交易平台推荐列表之外。

  朱嘉伟表示,除了帮助帮助投资者正确地认识到区块链的项目,区分区块链资产的投资价值以外,还会对不同的区块链资产交易进行分区,每一个区块链资产的交易区交易的区块链资产是不一样的,流动性是不一样的,风险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会做不同的风险提示。

  “在不同的交易区,我们也会做资产的隔离,还有风控。这样用户在不同的交易区去做交易的时候,他是非常现显性的感知到是和其他交易区的交易品种是不一样的,这样对他来说也是一个保护。他在投资不同交易区的方法,他的投资方式和方法也可以选择成不一样的。”朱嘉伟说。(徐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