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力挺马云呼吁:坚决打击假冒伪劣

2017年03月08日 09:4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新浪科技讯 3月8日上午消息,昨日,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表示,力挺马云“像打酒驾那样打假货”的呼吁。刘永好表示,“假冒伪劣影响我们的行业、企业有序发展,更影响中国的国际化形象,也是阻挠商业文明和创新的毒瘤,对此我们坚决抵制。”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昨天发布微博长文,再次表明阿里将推动加重刑罚治理假货的决心。马云称,建议参考酒驾醉驾治理,设想假如销售一件假货拘留七天,制造一件假货入刑,那么我想今天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现状、食品药品安全现状,我们国家未来的创新能力一定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刘永好对此呼应道,“作为企业家,商业诚信是我们的基本准则和道德底线,我们也应该联合一致推动社会诚信商业规则的建立,尤其是咱们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企业家,许多都是各行业领先企业、龙头企业,因此坚决支持马云、柳传志的倡议,让我们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各位企业家朋友联合一起为商业环境的健康发展贡献能力和能量。”

  一周前的2月27日,阿里巴巴集团向全社会公开呼吁:完善法律法规,严格执法、加重刑罚,加大打击制假售假的执法力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