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篇阅读量10万+的十点读书获A轮超6000万元融资 估值近4亿

2017年01月04日 19:4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月4日消息,今日,厦门十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的读书分享自媒体“十点读书”宣布已获得清科岭协基金领投,微影资本、赛富投资基金跟投的超6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估值近4亿元。

  2012年11月26日,十点读书发布了第一篇文章,到现在,十点读书每篇文章都是10w+,头条阅读量屡屡达到几百万,每天涨粉数少则两三万,多则四五万。2015年8月,十点读书曾获吴晓波、曹国熊发起的投资新媒体早期项目的狮享家新媒体基金3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

  目前,除图文原创外,十点读书之外还拥有总粉丝达到上千万的“十点读书”新媒体矩阵;在音频和视频领域,“十点电台”、 “十点电影”等项目纷纷上线;同时,十点读书也试水内容电商和内容付费。此外,十点还投资了其他媒体和平台,包括书单、疯狂鸟窝、小柚子童书、旅物、

  谷声图书、星文文化等,从内容端连接行业。

  十点读书创始人林少表示,希望跑得更快一点。在目力所及的远方,他希望十点不只是读书,而是成为一种文化生活方式。

  从行业整体来看,进入2016年以来,内容付费、内容变现的渠道与模式日益成熟,头部自媒体也进行了更多的尝试,媒体矩阵的形成、行业上下游的连接,未来,头部自媒体在内容的商业化、产业化上或有更多玩法。(谭宵寒)

标签: 融资产业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