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正式拒绝欧盟的两项垄断指控:毫无事实依据

2016年11月04日 06:5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早间消息,谷歌昨日正式拒绝了欧盟针对其Google Shopping和AdWords两项服务的垄断指控,称欧盟的指控毫无事实和法律依据。

  谷歌称,当前仍有eBay和亚马逊等购物网站存在,这就意味着谷歌并未主导全球在线购物市场,欧盟的裁决缺乏证据。谷歌表示:“如果对当前的比价功能进行调整,那么将限制我们服务用户的能力。”

  至于AdWords广告服务,谷歌称早已做出了调整,应该能够满足欧盟的要求。欧盟今年7月向谷歌发出了“异议声明”,称谷歌AdWords广告服务通过与合作伙伴签署严格的合约条款而违反了欧盟反垄断法。

  至于Google Shopping服务,欧盟早在2015年4月就正式指控谷歌在搜索结果中偏袒自家的Google Shopping,从而欺骗了竞争对手。今年7月,欧盟又对该服务进行了补充指控。

  此外,谷歌还面临着欧盟的第三项垄断指控。今年4月,欧盟指控谷歌在欧洲移动市场滥用了其主导地位,给Android设备制造商和网络运营商设置了不公平的限制。

  对于该指控,谷歌将在下周做出回应。对于上述三项指控,如果最终罪名成立,每一项指控最高将处以谷歌全球营收10%的罚款,约74亿美元。(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