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在线完成20亿定增 将结盟奥飞娱乐进行泛娱乐IP开发

2016年08月24日 19:4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文在线董事长童之磊和奥飞娱乐董事长蔡东青中文在线董事长童之磊和奥飞娱乐董事长蔡东青

  新浪科技讯 8月24日下午消息,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简称“中文在线”, 股票代码:300364)今日宣布正式完成近20亿定增,并将与奥飞娱乐(股票代码002292)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IP泛娱乐生态进行IP一体化开发。中文在线上市前,奥飞娱乐董事长蔡东青是其投资人。

  中文在线方面称,此次和奥飞娱乐的合作还将在其他四个方面展开。涉及IP版权开发定制、资源推广、投资合作和海外市场等方面。

  具体来说,在IP版权开发方面,对于中文在线及旗下子公司拥有IP版权的文学内容,以及奥飞娱乐及其子公司拥有IP版权的内容,双方将开展正向开发和反向定制,以共同投资、开发、运营和出品的形式,每年共同打造至少2部IP一体化开发项目。

  IP开发的同时,双方将在文字、动漫、影视、音乐、游戏等业务方面彼此提供渠道推广资源。

  在投资合作方面,双方可以选择性提供各自已投项目开放投资份额供对方投资;或者在对等情况下,一方锁定的标的,可以开放给另一方,投资方和标的方达成共识情况下共同投资。此外,双方还将在泛娱乐领域、海外市场以及其他领域开展更多形式的合作。

  中文在线董事长兼总裁童之磊称,此次合作是双方共同推进的结果,今天中文在线与奥飞娱乐达成合作,未来一起在动漫,影视,游戏,以及衍生品领域联合开发。

  作为中文在线上市前的投资人,蔡东青认为,从事泛娱乐必须要有IP,中文在线在内容IP领域具有先发优势。奥飞和中文在线之间有互补性,产品联动,可以使得IP开发的价值不断增强。

  此外,对于此次近20亿元的定增,中文在线方面将平均用在中文在线文学+,教育+的2大业务布局,进一步推进IP的泛娱乐生态建设。(李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特斯拉推出更大容量电池

特斯拉推出更大容量电池

特斯拉将为Model S和Model X车型提供升级版电池,可使汽车加速成为全世界最快。 [详细]

热门话题

互联网企业造车何时能做成

互联网企业造车何时能做成

由于技术积累、资金、人才等方面的问题,跨界造车也并非喊两句口号那么容易。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