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润滑油品牌:京东无正式授权 低价格伴随高风险

2016年06月23日 10:54 财经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财经网讯】继本站报道《京东6.18涉嫌价格欺诈电商大促猫腻何时了》一文后,今日多名消费者打来电话反映,在使用报道中所提到的美孚产品,以及京东海外直采的多个品牌润滑油的过程中,明显感觉与原来正常渠道购买的同款产品不一致,出现发动机噪音大、油耗偏高、发动机报警等等问题,纷纷表示担心油品质量有问题,希望通过财经网的帮助,探求真伪,还事情的真相。

  本着对消费双方负责任的态度,记者首先致电了美孚中国公司。一名技术部的工作人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记者表明采访意图后,该工作人员非常肯定说明:“美孚没有授权京东销售相关产品!对于在中国境内销售的美孚机油,公司只对美孚正规渠道产品负责!”当被问及如何鉴别消费者手中产品的真伪的问题时,该工作人员表示:“机油产品鉴别非常困难,美孚中国有一个实验室,只有针对在用油运行状况的分析,而对于油品的真伪,目前无法提供支持。"

  紧接着,记者打通了另外一家油品公司——嘉实多中国的客服电话。令人意外的是,同样的问题,嘉实多中国方面的回答与美孚惊人的一致:“京东没有取得嘉实多中国授权!嘉实多只对正规渠道产品负责!”。同样,如果消费者对油品真伪有疑虑,建议去第三方鉴定中心,嘉实多不提供此类服务。当记者问到:“针对目前国内进口机油乱象,消费者该如何选择的时候”,嘉实多客服人员给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回答:“消费者在面对价格和质量进行选择的时候,选择便宜即要承担相应的风险!”。

  事情并没有结束,就在采访的过程中,网上爆出,壳牌中国的官方发言人就京东售假事件发来官方声明。声明表示:我们(壳牌)确认这些样品不是壳牌生产的。京东已同意立即停止该产品的销售:

  工商局意见:(电话无人接听)

  编后语:

  就本次采访的结果来说,并不令人满意,没有完成消费探求真相的任务。除却壳牌公司表明一个明确立场外,就本次涉及的油品真伪问题,其他公司并没给出一个相对行得通的解决方案。更多把责任推给了消费者。而作为平台方的京东目前也没有对壳牌涉假问题表明态度,仅仅下架了事。不是各打30大板,的确,在中国探求商品真伪是个永恒的话题,责任不在单独的哪一方。即使如油品公司建议,求教于第三方,也鲜有标准答案。在采访过程中,甚至有的第三方称:“我们只能分析出油品是否合乎标准,但是鉴定品牌真伪,的确很难。”而作为普通消费者,求真之路何其艰难。在这里,我们只能呼吁,无论是品牌方还是平台,都应该携起手来,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协助用户完成放心的消费。套句话,用户与商家好似水与舟,怠慢与玩弄,受伤的只能是自己。(丁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Dropbox推大量新功能

Dropbox推大量新功能

最引人关注的是利用移动设备的摄像头扫描文档,并将这些文档的拷贝保存在Dropbox帐号中。 [详细]

热门话题

京东与沃尔玛合作意欲何为

京东与沃尔玛合作意欲何为

通过京东近一年以来的战略布局可看出,京东与沃尔玛的合作,重点在于三个方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