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岁农民用网络吸引全球客商 获赞网络牛人

2015年12月22日 19:4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邢台12月22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尹彩红)“这未来是网络的时代,我们农民更应该紧跟时代步伐,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迎接未来的挑战。”一脸自信的段晚湖对记者说。

  一期自拍介绍脲醛树脂添加剂的节目引来非洲客户;一款奥特曼刀削面机器人经他的视频推广,远销英国、法国、奥地利、马来西亚等15个国家;一个“湖侃老段”优酷自频道,视频播放量达55万人次;一条脐橙微信众筹,引来70多人入股,脐橙销售额达300多万元。谁又能想到这一个个网络奇迹,竟是河北省邢台经济开发区一个叫段晚湖的农民创造的。

  说起段晚湖开发区双楼村村民就没有不佩服的,村民孟建柱说,2004年老段就买了一台电脑,那时候村里人都没见到过啥是电脑,人家老段拼音都记不全的人,居然玩起了电脑。没想到,人家不但玩而且玩出了花样,短短几个月,不但能给电脑装系统,并且还自己动手建了网站,他是我们村“牛人”。

  段晚湖告诉记者,他们双楼村附近到处是板厂,大大小小不下3000家,但是这些企业销售模式单一,对外缺少宣传,当时他就动了念头想将网络与这板厂联系起来。于是他就在网站上发布了信息。没成想,黑龙江一位客户很快打来了电话,通过他的介绍生意很快成交了。从此,他就尝到了甜头目光锁定阿里巴巴等大型网站,电商之路就此开启。

  随着生意越来越多,虽然已经48岁的老段开始下功夫学习营销新理念,他购置了相机、DV将村里的企业产品拍图片、做视频,再配上文字,放到网上去宣传推广,自建了一个录播室,自办了一档自媒体栏目《老段说事》,以视频的形式介绍家乡的企业。此节目一出,点击量攀升。他的一期介绍脲醛树脂添加剂的节目还引来了两位非洲客户,使家乡的制胶技术走出了国门,得到了外商的点赞。从那以后,老段就跟老外打上了交道,一款奥特曼刀削面机器人经他的视频推广,远销英国、法国、奥地利、马来西亚等15个国家。

  近几年,微信开始流行。去年,喜欢接触新鲜事物的老段又玩起了微信。不仅建立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湖侃”,还通过不断地分享营销经验,赢得了一票铁杆粉丝。去年11月初,一位广西的网友联系他,称当地富川县脐橙滞销,商量着是否利用微信搞一次众筹。联系当地农业部门了解脐橙品质、分析市场行情,经过一番研判,最终,老段点头。随后,利用自己的微信资源,一天时间,老段招募到了72个微股东,筹到项目资金10余万元。随后,他们将所有股东分成三个小组,分别为产品事务组、策划推广组、营销客服组。大家各负其责,开始销售之路。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脐橙销售额达300多万,这让老段欣喜万分。

  “未来是网络的时代,电商和微商将打破传统的销售模式,我们农民更应该紧跟时代步伐,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迎接未来的挑战。”段晚湖说。(完)

标签: 农民网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SpaceX成功发射并回收火箭

SpaceX成功发射并回收火箭

这是人类第一个可实现一级火箭垂直回收的轨道飞行器。 [详细]

怪咖评测室

腾讯地图:偏好自驾忽视公交

腾讯地图:偏好自驾忽视公交

优点在于各项信息全面,预测路况及行程较准;缺点则是对公交出行不够友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