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全球仍有超40亿人未接入互联网

2015年09月21日19:0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间消息,联合国宽带委员会(以下简称“UNBC”)周一发布报告称,目前全球网民数量增长开始放缓,而全球超过50%的人口尚未接入互联网。

  UNBC在报告中称,当前互联网在发达国家的普及程度已趋于饱和。但在全球最贫穷的48个国家,90%的人口尚未接入互联网。

  报告称,今年全球网民数量增幅将降至8.1%,低于去年的8.6%。而在2012年之前,全球网民数量增幅一直保持在2位数。

  UNBC称:“对于网民数量增长,我们已经到了一个转折点。”UNBC还称,在2020年之前,全球网民数量还无法突破40亿大关。

  报告称:“当前,全球50%以上的人口,确切而言是57%约40多亿人口,尚未定期或频繁使用互联网。”

  UNBC认为,主要是将“最后一英里”基础设施普及到农村或偏远地区的高成本,以及全球手机用户注册数量增长缓慢,导致这40多亿人口无法积极使用互联网。

  报告显示,截至今年年底,全球有32亿人口定期接入互联网,而2014年为29亿。这意味着目前全球仅43.4%的人口积极使用互联网,距离联合国到2020年60%人口接入互联网的目标甚远。

  UNBC还称,贫穷国家的妇女使用的互联网的比例极低。在发展中国家,女性接入互联网的比例较男性低25%,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该比例更是高达50%。

  报告还称,在全球大约7100种语言中,仅约5%的语种被互联网使用。许多网民不懂拉丁字母,因此读出域名都是一个挑战。(李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互联网联合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