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皇》易主:中国游戏公司收购开发商SNK

2015年08月06日20:1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8月6日消息,顺荣三七发布公告称,东方证券旗下东方星晖并购基金联合顺荣三七共同收购日本游戏公司SNK Playmore(以下简称SNK)。

  据公告显示,东方星晖和顺荣三七通过设立喆元文化,并由喆元文化通过增资Ledo Millennium完成本次收购。本次收购作价约6350万美金,其中东方星晖出资占80%,这也是目前中国文化传媒企业在日本进行的规模最大的收购案。

  日本游戏公司SNK拥有《拳皇》、《侍魂》、《合金弹头》、《饿狼传说》等众多重量级的IP,伴随很多70后、80后乃至90后玩家度过了美好的青春岁月,其中不乏八神庵、不知火舞、霸王丸、服部半藏等耳熟能详的游戏人物。直到目前,《拳皇》、《合金弹头》等系列游戏的搜索指数仍然可观。

  东方星晖是东方证券旗下的专业并购基金平台,专注于新兴产业领域的投资和并购整合,第一期规模为20亿,据上市公司吉视传媒的公告显示,吉视传媒也出资2亿成为了东方星晖并购基金的LP。

  经SNK正版授权由中国公司研发的游戏有,掌趣开发的卡牌手游《拳皇98终极之战OL》、乐道研发的横版格斗手游《拳皇97OL》。(伊凡)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顺荣三七东方星晖SNK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