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sy提交IPO招股书 计划融资1亿美元

2015年03月05日08:4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手工艺品在线市场Etsy美国手工艺品在线市场Etsy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早间消息,美国手工艺品在线市场Etsy周三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Etsy位于纽约布鲁克林,此前的投资方包括Accel Partners等。

  文件显示,Etsy计划在IPO中融资最多1亿美元。不过,这一数字仅仅被用于计算注册费,因此很可能调整。

  在2012年的一轮融资中,Etsy的估值已突破6亿美元。该公司已申请在纳斯达克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ETSY”。

  Etsy创立于2005年,截至去年12月31日用户数为5400万,其中包括140万活跃卖家和1980万活跃买家。

  作为一家位于纽约的科技公司,Etsy受益于纽约州的税务优惠。这些优惠旨在留住科技公司。不过,Etsy在IPO文件中将公司所处位置视为了一种风险因素。该公司指出:“高质量的员工非常有限,市场对这样的人才需求很大,我们会付出巨大的成本,以吸引、发展并驱动他们。”

  在纽约,创业公司很难独力发展壮大。Tumlbr于2013年5月以11亿美元的价格被出售给雅虎,但该公司是一个例外。Etsy被认为是少数几家诞生自纽约,有可能发展壮大的公司。

  去年,Etsy签下租约,以租赁曼哈顿和布鲁克林桥附近20万平方英尺(约合1.86万平方米)的办公空间。一些地产中介和开发商希望,这笔交易能够扭转布鲁克林相对于曼哈顿在吸引成熟科技公司和创新型公司时的劣势。

  Etsy周三表示,2014年,不包括运费和退款在内,该平台上卖家的商品销售总额(GMV)为19.3亿美元,同比增长43%,而36.1%的购物来自移动端。

  整体而言,2014年Etsy营收为1.956亿美元,亏损1520万美元,而2013年同期为营收1.25亿美元,亏损7.96亿美元。截至去年12月31日,该公司的累计赤字为3240万美元。

  Etsy并没有股息发放计划。该公司计划使用30万美元的IPO收益去资助1月份启动的Etsy.org非营利项目,此外还将使用部分收益去支付新总部的租金。

  Etsy此次IPO的承销商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和Allen & Co.。除Accel之外,该公司此前的投资方还包括合广投资、Index Ventures和老虎全球基金。(维金)

文章关键词: IPOEts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