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批中国互联网监管新规 外媒:美欧早在做

2015年03月03日17:31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奥巴马资料图片:美国总统奥巴马

  参考消息网3月3日报道 外媒说,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2日接受路透社专访时批评中国将对美国科技企业推行的监管新规,称中国政府如果想要与美国做生意,需要改变这一政策。

  据路透社3月2日报道,根据去年末公布的反恐法(草案),在中国境内提供电信业务、互联网服务的,应当将相关设备、境内用户数据留存在中国境内;此外,发现含有恐怖主义内容的信息的,要保存相关记录,并向公安机关或者有关主管部门报告。奥巴马表示对此颇为关切。“我们对他们(中方)非常清楚地表示,如果他们想和美国做生意,他们需要改变这一计划。”

  报道称,中国政府认为这些做法对保护国家机密和商业机密至关重要。西方企业表示,这些规定加剧了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进行商业运作的难度,强化了美国与中国在网络安全方面的互不信任。

  奥巴马则表示,这些法律规定“势必强迫所有外国企业,包括美国公司,向中国政府上缴便于中国政府窥探和追踪所有用户的途径”。

  “你可以想象这些科技企业是不愿意这么做的。”他说道。

  奥巴马表示,这些规定也会给中国带来负面影响。

  “这些限制性做法长期而言也会伤害中国经济,因为我认为不会有任何美国或欧洲跨国企业向政府交出数据、个人资料等而不会遭到市场的惩罚。”奥巴马表示。

  报道称,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西方国家政府,包括美国和英国政府,多年来也一直要求科技企业披露加密原则,并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

  中国政府表示,考虑到美国国家安全局前承包商雇员斯诺登披露的美国间谍技术,获取科技企业的密码等有助于加强中国的网络安全措施。

文章关键词: 奥巴马互联网新规中国美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