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朋友圈卖假货 或获刑7年

2015年03月02日17:00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钱江晚报记者 杨渐 通讯员 陈晖 金凯剑

  原价几万元、十几万元的名牌包包,只卖几百元。这样的信息,想必不少人都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见过。但其实,根据《刑法》规定,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最高可处7年以下有期徒刑。

  近日,下沙的何某因在微信朋友圈销售假冒名牌商品而被送上了法庭。“我看有不少人都在卖,不知道是违法的,没想到会这么严重。”在庭审现场,何某数次落泪。

   老公投资失败,一走了之

  全职妈妈重新开始

  说起走上朋友圈卖假货这条路,何某忍不住抹了一把辛酸泪。

  何某说,自己大学毕业后,就留在高校任职。之后,就和老公组成了家庭。

  结婚没多久,何某发现自己怀孕了。为了肚子里的宝宝,何某决定辞去工作,做一个尽责的全职太太。

  但这一切,因为老公的一次投资失败,转眼间就变了。

  “他瞒着我,把家里所有的积蓄都拿去做投资,后来破产了。”何某说,老公投资失败后,不仅让家里一无所有,还背上了十几万的债务。更加雪上加霜的是,何某的老公因承受不了破产的打击,竟然抛弃了她和出生没多久的孩子,回了台州老家。

  生性倔强的何某,不想就这么灰头土脸地回老家。她决定留在杭州,重新开始。

  没过多久,何某就找到了新工作。但是工资并不高,加上她还要抚养孩子、交房租,压力非常大。

   一次朋友圈转发

  让她找到了“生财之道”

  正当何某为生活烦恼时,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发现了一条赚钱之路。

  前年5月,何某看到一个广州朋友经常会在朋友圈里发一些名牌包包的照片。“我觉得这些包很好看,所以就转发了这些图片。”没想到,这一转发,很多朋友都来向何某打听价格,想要购买。

  何某转念一想,别人都在朋友圈做微商、代购,现在正好有渠道,何不自己也搞个副业,给孩子赚点奶粉钱。

  随即,何某把自己的想法和广州朋友一说,两人一拍即合。由此,何某成了中间代理,通过自己的两个微信号“cocomingpai”和“yoyoshishang”,在朋友圈转发各大名牌包包手表和高档化妆品的信息。然后,她再把顾客的需求发给广州朋友,由朋友从广州的生产工厂直接发货给买家,何某赚取中间的差价。

  就这样,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何某发布的销售动态已达百余条,微信聊天窗口总是信息不断,销售金额高达11万元。

  但好日子没过多久,2013年12月4日,公安机关接到举报,在何某位于下沙四季景苑的住所内发现假冒的“路易威登”、“普拉达”牌包包,“香奈儿”牌耳钉,“欧米茄”牌、“沛纳海”牌、“江诗丹顿”牌、“万国”牌手表等24件商品。

  看到不少人都这么做

  没想过后果如此严重

  翻看何某发在朋友圈的商品图片,都带有名牌LOGO。何某说,这些所谓的“名牌”进货价格基本上都在几百左右,卖的价格也只是正品的几十分之一。

  “几百块就能买到的大牌,大家都知道是假的。”何某说,自己之前也看到不少人在做类似的事情,但没想到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

  检察机关认为,何某的行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在2014年8月25日,下沙警方向开发区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

  上周六,开发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结果将择日宣判。

文章关键词: 朋友圈假货获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