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e服务于晓军:社区O2O如何实现价值

2014年10月28日 01:2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思创银联CEO、社区e服务创始人于晓军思创银联CEO、社区e服务创始人于晓军

 新浪科技讯 10月28日凌晨消息,思创银联CEO、社区e服务创始人于晓军日前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社区e服务是一款将银行金融服务和中小商户整合起来的O2O平台,未来将借助电商直销和物流配送服务实现盈利。

  社区e服务今年4月正式上线,由思创银联与北京农商银行合作推出,主要分商户端(面对商户) 、管家端(配送服务,链接商户和用户)、服务端(面对用户)三款手机APP。商户端是一款手机开店应用,管家端则提供“最后一公里”物流配送,消费者可通过服务端浏览附近的商户,完成购物。

  目前,社区e服务商户端主要提供外卖、美食、百货,丽人、生活服务、家政维修等社区O2O服务,用户可在这款APP上直接下单买自家小区超市的东西,线上线下同价,可线上支付,也支持货到付款。

  公司转型

  思创银联成立于2004年,在过去10年里主要的业务是为各大银行提供银行自助服务终端和解决方案等。从2013年开始,思创银联的整体业务开始向互联网业务转型,而社区e服务就是承载这种转型的重要产品之一。

  于晓军对新浪科技表示,过去10年思创银联的业务是做与银行服务相关的硬件、系统以及集成系统,而下一步公司要做一个平台,让用户、商户和银行紧密地融合在一起。

  在于晓军看来,这也是互联网金融未来发展的方向。“真正的互联网金融是要搭建平台,要建立生态系统,要让银行的产品和服务融合在平台上。”

  今年9月,思创银联与北京农商银行合作,推出以社区e服务为依托的社区移动金融服务——“凤凰宝”。这是一款类似余额宝的产品,用户可以使用“凤凰e账户”进行社区周边的消费,而不消费时也可以应用”凤凰宝”实现一定的增值。

  “社区e服务就是要把金融融入到用户的生活和中小商户之中去。”于晓军说,金融和消费进行结合,金融和商贸进行结合,并让金融促进消费并且拉动商贸。

  价值体现

  截至今年8月底,社区e服务已录入了全国500万家商户信息,其中北京地区26万商家,已有超过1万家开始入驻并提供服务。在北京的回龙观社区内,使用社区e服务的用户已经达到10万多人,而且有1000多家商户开始提供服务。

  根据后台的数据统计,目前回龙观社区每天周边的商户会给用户提供上千份早餐,营业额约在10万元左右,其中提供服务的商户包括庆丰包子、嘉和一品粥、麦当劳等。

  于晓军表示,社区e服务现在主要提供餐饮服务,下一步会提供牛奶、大米、生鲜蔬菜等。“我们希望提供带有内涵、增值体验的产品和服务。”

  在社区e服务的规划中,提供商品直销和物流配送是实现盈利的主要模式。提供商品直销让商品可以直接面对广泛的用户,而物流配送则给用户带来时间和空间上的便捷,而这就可能实现服务的增值。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未来产品直接到用户的销售模式将成为主流,尤其是用户消费的高频率产品,比如牛奶和大米等。”于晓军说,社区e服务就希望重新组织商品供应链,解决社区消费的问题,并完成最后一公里的物流配送服务,为个人带来时间和空间上的更大自由。

  推广挑战

  如果要做成这样的O2O平台,社区e服务跟很多互联网公司一样,也面临很大的推广任务。于晓军坦言,推广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因为如果没有线下业务,就不会有真正的增值。

  在社区的拓展上,于晓军表示,公司希望今年可以在北京市做到100个小区,明年年底覆盖北京市,而届时就有可能实现盈利。

  但是长期与服务网点分散在全国各地的银行合作,也让思创银联有一定的推广基础。与此同时,北京农商银行的700多个网点以及1400营销人员也会加入到社区e服务线下的推广之中。在于晓军看来,这是其他互联网团队都不具备的。

  此外,由于为全国100多家银行提供了16万个网银自助终端,思创银联建立的管理、运营和维护体系,也能在推广社区e服务过程中发挥已有的成熟经验,快速建立完善的运维模式。

  “我们面向的中小微商户,对于互联网、电商还有一个理解的过程,不会一下子都进驻社区e服务平台。我们也意识到将有一个长期的推广过程。”于晓军说。(罗亮)‍

文章关键词: 于晓军社区e服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