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投资阿里获利2500倍:巴菲特望洋兴叹

2014年09月19日 18:34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晚间消息,软银CEO孙正义被视为“日本的巴菲特和盖茨”,但是,对于孙正义14年前2000万美元投资阿里巴巴这一交易,甚至连巴菲特和盖茨也相形见绌。

  今晚,软银投资的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上市。孙正义当初投资的2000万美元,如今已变成了500多亿美元。

  彭博社数据显示,截至本周四,孙正义的净资产为164亿美元。为日本第二大富豪,仅位居迅销(Fast Retailing)公司董事长柳井正之后,后者的净资产为166亿美元。

  孙正义和柳井正的排名经常变化。今年年初,《福布斯》曾宣布孙正义为日本首富。因此,软银股价稍有提升后,孙正义就将再次反超柳井正。

  首富排名没有影响孙正义和柳井正的关系,两人仍是朋友,柳井正还是软银的董事。在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时期,孙正义的个人资产曾一度达到700多亿美元。但互联网泡沫破灭后,又损失了数百亿美元。

  对于软银投资者而言,此次阿里巴巴IPO(首次公开招股)所带来的巨额资金应如何利用也是个大问题。软银是阿里巴巴最大股东,拥有34.1%的股权。开盘交易后,该比例将降至32.4%。

  由于监管因素,软银之前竞购T-Mobile US失利。因此有分析师认为,软银将继续寻求其他并购交易,如竞购移动运营商沃达丰、收购日本移动消息应用Line等。

  虽然孙正义本人并不持有阿里巴巴股票,但不管怎样都应该为自己庆祝一下。(李明)

  相关链接:阿里上市专题

文章关键词: 阿里上市孙正义软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