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币网CEO李林:比特币尚未诞生革命性应用

2014年09月15日 16:53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火币网CEO李林火币网创始人、CEO李林

  新浪科技讯 9月15日下午消息,首届比特币产业峰会暨火币网一周年庆上周六在北京举行,火币网创始人、CEO李林在发表演讲时表示,整个比特币行业最大的问题是缺乏革命性的应用。

  李林认为,革命性应用的特点是颠覆之前的产品,解决了用户长久以来的痛点。但是,比特币目前尚未做到这一点。

  “什么叫革命性应用?就是不用跟用户解释,用户就知道很好用、很有效。有了互联网,我读报纸再也不用去买,网上就可以看得到;还可以在线交流,不用打电话了。但是,比特币目前还存在这样一个难点,没有革命性的应用。”他说。

  李林认为,就整个比特币行业而言,创业和投资都集中在四个领域:上游的“挖矿”和钱包,中间环节的交易,以及最终的应用环节(主要是支付)。前三个领域的发展十分兴盛,唯有应用环节原地徘徊。

  比特币是如今最著名的P2P数字货币,这一概念最初由中本聪在2009年提出。在5年的发展后,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市场,火币网、比特币中国和OKCoin是三家最大的交易平台。

  火币网创办于2013年9月,最初只有8名创始人,如今团队规模已扩充至130人。这家网站的发展随着比特币行业的冷暖而起伏,既经历了去年11月的爆发,也经历了今年春天的政策寒流。

  目前,火币网旗下共有7个品牌:提供人民币与比特币兑换的火币网,提供比特币钱包服务的快钱包,提供数字货币金融衍生品服务的BitVC,提供比特币查询服务的区块网,提供美元与比特币兑换的BitYes,数字货币抵押平台“当铺”,以及挖矿服务平台DigCoin。

  在李林看来,火币网的行业定位是提供基础设施。“我们一直认为自己是产业链的基础服务商,能给大家提供一个最核心的基础设施。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我们为全行业、全产业链提供基础服务,包括金融服务,也包括实业服务。”(彦飞)

文章关键词: 比特币数字货币互联网金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