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腾讯或参与中石化混改

2014年08月12日 07:15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谢睿 实习生 卢春琳 电商小伙伴要卖油了吗?此前,中石化丢出销售领域30%股权的交易方案,欢迎民资参与,无论是否在油品领域有相关经验。最新消息显示,腾讯和阿里巴巴(滚动资讯)也有意参投,不过双方对此均表示不予置评。

  来自投行的消息显示,在估值完成后,中石化下游销售公司30%股权已开始第一轮竞投,包括互联网两大巨头腾讯和阿里巴巴在内的20多家企业有意参投,在两轮竞投后将会把新股东的数目控制在15家左右。今年6月30日晚间,中石化通过上市公司公告发布了混合所有制改革引资方案的相关细则,欲推动销售公司从油品供应商向综合服务商转型。据中石化销售公司已完成的相关审计和评估显示,截至2014年4月30日,其总资产为3417 .58亿元,若按照30 %的出让比例计算,最终出让的资产有望达到千亿以上。

  资料显示,中石化销售公司2013年实现营收约1.5万亿元,净利润251亿元;易捷便利店实现交易额约133亿元。而申银万国研究报告指出,中石化累计发行中国石化加油卡1.08亿张,目前拥有8000万加油卡会员。

文章关键词: 阿里腾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