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任命保尔森前幕僚长为资深副总裁

2014年05月12日 21:5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滚动资讯)集团今日宣布,任命吉姆•威尔金森(Jim Wilkinson)为资深副总裁,领导阿里巴巴国际企业事务部(International Corporate Affairs)。威尔金森将直接向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汇报。

  威尔金森的办公地点位于旧金山湾区,负责组建和领导领导阿里巴巴集团的国际企业事务部。威尔金森在国际、消费者和金融市场拥有广泛的公关和企业关系经验,在全球主要市场拥有丰富的政府和监管事务经验。

  在接受阿里巴巴任命之前,Wilkinson是百事可乐公司的全球企业沟通执行副总裁。在就职于百事可乐公司之前,Wilkinson作为Brunswick Group(博然思维)的董事总经理,为跨国公司提供国际事务、企业和财务沟通的咨询工作。

  在企业任职之前,wilkinson的工作履历主要集中在政界。他曾经是美国前财政部长Henry M.Paulson(亨利·保尔森)的幕僚长及办公室主任,也曾经担任过美国前国务卿赖斯的资深顾问。

  蔡崇信说:“在国际企业事务方面,jim是一个久经考验的团队创建者和领导者。他诚实正直、富有激情、非常敬业,这都符合阿里巴巴的价值观。我期待与Jim的紧密合作。”

  同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陈嘉宝将出任阿里巴巴集团公司事务副总裁,工作地点为香港。陈嘉宝将负责阿里巴巴集团的香港及海外华人市场的公关工作,向阿里集团首席市场官王帅直接汇报。

  陈嘉宝拥有20多年的传讯及公关管理经验,在任职阿里巴巴集团之前,系伟达公关香港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地区财经传讯主管。此前,她还曾经担任过TOM集团的传讯总经理以及世联公关的总经理。(李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