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全面封杀比特币:充值码淘宝店或遭封禁

2014年04月25日 14:2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截至目前,比特币玩家仍可以在多家淘宝店购买比特币平台充值码截至目前,比特币玩家仍可以在多家淘宝店购买比特币平台充值码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午间消息,支付宝昨晚发出公告,明确表态不会为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提供充值和提现服务,也不允许通过支付宝购买或销售相关交易充值码。

  支付宝在声明中称:“从即日起,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将我公司各类支付服务用于比特币、莱特币等的交易资金充值及提现、购买及销售相关交易充值码等活动,不得通过我公司服务划转相关交易资金。一经发现,我公司有权立即停止有关服务。”

  支付宝强调,从未向任何第三方提供比特币登记、交易、清算和结算等服务,并提醒用户注意比特币交易中的风险。

  目前,由于第三方支付的充值渠道已经被明令禁止,国内主要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OKCoin和火币网主要提供两种人民币充值途径:一是银行转账,二是假手线上线下渠道,销售充值码。支付宝此次叫停,可能对后一种方式造成影响。

  比特币中国副总裁凌亢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坚称,支付宝的最新声明不会对比特币中国造成很大影响。他认为,通过哪种支付途径销售BTCC充值码,由渠道商家自行选择,与比特币中国无关。

  比特币中国官网显示,目前共有10家授权网店销售BTCC充值码,其中6家来自淘宝,需要通过支付宝付款。截至发稿时,这些网店尚未针对支付宝的声明做出应对。

  此前,淘宝已经将“比特币”设为搜索屏蔽词。新的规则落实后,销售比特币充值码的淘宝网店可能面临更严厉的打击。

  相比之下,另一家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可能面临更大的难题。

  本月早些时候,火币网宣称由于多家银行将停止为其服务,将放弃银行转账渠道。用户要想往该平台上充值,必须从第三方网店购买充值卡。这也是目前火币网的主要充值渠道。

  新浪科技今天联系火币网的充值网店,被告知仍可以用支付宝向其转账。若支付宝最新政策落实,这些网店的运转将面临重大考验,进而威胁到火币网的资金流入。

  另据媒体报道,4月24日上午,央行约谈部分商业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部署下一阶段比特币风险的防控工作,希望彻底切断比特币交易的资金链条。

  知情人士称,被约谈的对象包括仍与比特币交易有关的商业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不少于二十家,包括各大商业银行,支付宝、财付通等大型支付机构,以及前期卷入火币网充值码事件的易生支付、易宝支付等。

  据报道,央行要求各商业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在5月10日“北京比特币国际峰会”召开前,向社会公众传达其不再为任何比特币交易提供金融服务的态度,引导民众远离比特币交易。支付宝昨晚宣布封杀比特币,很可能是领会了央行的监管思路。

  支付宝方面表示,正在清查销售比特币交易平台充值码的网店,查实后将予以封禁。(彦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