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国伟与微博代表等敲响纳斯达克开市钟

2014年04月17日 21:3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4月17日晚间消息,新浪公司(Nasdaq GS: SINA)旗下微博业务(Nasdaq:WB)今晚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成为全球范围内首家上市的中文社交媒体。微博董事长曹国伟与姚晨、王力宏等微博用户代表一起,携手敲响纳斯达克开市钟。

曹国伟等敲响纳斯达克开市钟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据了解,微博此次共发行了 1680万美国存托股(ADS),定价为17美元/ ADS。每ADS代表1股微博的普通股。微博的ADS于4月17日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开始交易,代码为WB。高盛集团(亚洲)公司和瑞士信贷证券(美国)公司是本次IPO的联席主承销商。

  这是2009年新浪推出微博业务后的第五年,微博上市使国内社会化媒体领域诞生了首家上市公司,此前,新浪微博已在今年3月底正式更名为微博。

  2009年新浪推出微博测试版,引发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微博热”,最多时有十余家互联网企业推出微博产品。经过近4年多时间的激烈竞争,新浪微博的用户规模、活跃度和营收已经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截至今年3月,微博月活跃用户1.438亿,日活跃用户6660万,是中国活跃度最高的社交媒体。微博上有超过8万个政府机构和官员的微博账号、70多万个个人认证账号和40多万家企业认证账号,在政府、企业、明星名人与普通网友的互动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商业化方面,2013年第四季度新浪微博营业利润达到300万美元,成为中国第一个盈利的社交媒体平台。今年第一季度,微博整体营收达到6750万美元,同比增长160.6%。

  成功登陆纳斯达克,不仅证明了微博的独特价值,也将进一步巩固微博在社交媒体领域的领导地位。微博董事长曹国伟表示,微博将继续以用户体验为核心,进一步提升移动端和PC端的使用体验,以使用户可以更为流畅便捷的获取和分享信息,同时微博将在移动互联网广告、电子商务、移动支付等方面展开探索,打造社会化营销生态体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