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将比特币认定为资产:不是货币

2014年03月26日 09:4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上午消息,美国国税局周二针对比特币发布了首份指导原则,将在税务系统中将这种虚拟货币视作资产,适用股票和易货交易的相关规定,而不会将其认定为货币。

  美国国税局的这项新规给比特币投资者提供了明确信息,同时也首次明确了比特币的所得税纳税义务。根据这项新规,如果投资者用1美元买入比特币,然后购买一杯2美元的咖啡,那么投资者得到的是1美元的资本利得,而咖啡厅则获得了2美元的毛收入。

  在对待比特币的态度上,美国国税局面临着两种选择,既可以将其认定为货币,也可以认定为资产。他们选择了后者。美国风险投资公司Hummingbird Ventures合伙人帕米尔·哥伦比(Pamir Gelenbe)认为,这一决定可能降低用虚拟货币实施的交易量。“如果你在购买一杯咖啡前还要考虑资本利得,那肯定会带来挑战。”他说。

  在线交易市场BitcoinShop CEO查尔斯·艾伦(Charles Allen)表示,随着虚拟货币的发展,美国国税局可能重新考虑这一决定。

  “这一决定对比特币生态系统影响深远,而且会给比特币的个人用户、专注比特币的企业和虚拟货币的广泛普及带来负面影响。”他说。

  美国国税局的这项规定,意味着比特币投资者将获得与股票投资者一样的待遇。如果持有这种虚拟货币的时间超过1年后再卖出,可以面临更低的资本利得税率——最高仅为23.8%,但如果是在1年内卖出,最高税率可能达到43.4%。

  按照美国税法的规定,亏损的投资者可以用资本亏损抵扣资本利得,每年还可以从常规收入中抵扣最多3000美元资本亏损。如果比特币被当做外币对待,则会适用于一般税率,而非资本利得税率。

  比特币挖矿者必须以应税所得的形式报告收益,价值则按照挖出当天的币值计算。如果是企业从事挖矿业务,还必须支付薪资税。美国国税局要求比特币投资者提交信息时,效仿股票交易和向独立承包商付费时的报税格式。

  “与实体货币一样,虚拟货币也有可能催生一个电子黑市。”纽约大学税法教授约书亚·布兰科(Joshua Blank)说,“美国国税局希望避免这种情况。”

  这一规定将立刻生效,并将涵盖过去和未来的交易。美国国税局在通知中表示,如果在指导原则发布之前开展交易,并且可以就未缴税或未足额缴税的情况给出“合理原因”,便可对罚款进行减免。

  三个月前,美国全国纳税人保护协会负责人尼娜·奥尔森(Nina Olson)曾经呼吁美国国税局就数字货币交易给出一份指导意见。(鼎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