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日报:工行暗示支付宝“知法犯法”

2014年03月25日 18:4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3月24日:一方面,工行减少快捷支付接口,声称若支付宝配合就不会影响用户;另一方面,工行官员暗示支付宝快捷支付违规操作,“知法犯法”,后者员工驳斥称其实我们比网银更安全~《互联网金融日报》,每天看我就足够~

  【头条】

  工行官员暗示支付宝快捷支付“知法犯法”

  21世纪经济报道

11111

  按照银监会要求,第三方支付需实地验证客户身份。工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处长王鈜透露,“银行一直在跟支付机构沟通,希望他们能接受这一要求”,但支付机构认为客户体验是第一位的,坚决不同意客户开通快捷支付首笔业务时到银行签约的安排。也就是说,支付宝等机构在3年多里“知法犯法”。

  【事件】

  支付宝员工驳斥工行“犯法论”:我们比网银更安全

  新浪科技

  针对工行“犯法论”,支付宝员工唐俭撰文指出,快捷支付在首笔支付前,支付宝会将用户信息通过专线传递给银行接受验证;此外,用户还需要输入手机动态验证码。相比走公开网络、容易被木马劫持的网银,支付宝通过非公开专线校验要安全得多。

  唐俭在文中尖锐指出:“工行也搞了自己的快捷支付,叫e付通,开通形式和验证方式和支付宝的快捷支付完全一样。那您的意思是大家都违法了?“

  工行回应“关闭快捷支付”传言:如支付宝配合无影响

  新浪科技

  针对有关“工行将逐步关闭快捷支付服务”的传言,工行今天回应称,确实在减少支付宝快捷支付接口;如支付宝方面配合,对客户交易不会造成任何影响。工行透露,该行正在减少快捷支付接口,以减少风险隐患,实现集中管理。

  央行叫停“提前支取存款不罚息”,货基政策红利终结

  新京报

  快捷支付是否“知法犯法”?工行与支付宝论战正酣,而央行又已经悄然出招,宣布不允许存在提前支取存款而不罚息的合同条款。货币基金的政策红利将结束,余额宝等互联网理财产品可能被迫调整投资方案,收益水平承受压力。

  央行:对于互联网金融,不宜管得过多过死

  证券日报

  “对互联网金融要予以适度监管,不宜管得过多过死,要为创新和发展留有余地和空间,推动我国互联网金融继续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央行人士24日表示,暂停二维码支付和虚拟信用卡意在防风险,强调“只是暂停,不是终止”。

  比特币被指沦为犯罪工具:被用于洗钱

  新浪科技

  欧洲刑警组织周一警告称,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已经被用于洗钱,沦为犯罪工具。美国政府去年关闭了地下电商网站“丝路”,用户可使用比特币购买枪支、毒品等违禁商品,甚至可以洗钱。

  【声音】

  我希望文件越少越好,不希望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就怕这个。

  相关链接

  ——近日,马云自嘲“打败你的不是技术而是文件”,以此回应央行收紧互联网金融监管。此番言论得到了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支持,他表示就怕文件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

  马云是赚了名声和钱,将骂名摊给了银行。

  相关链接

  ——针对马云“被文件打败”的戏言,平安银行职员李耀星认为,银行有权对任何一种业务设置规则,当然也包括快捷支付。他还表示,对银行而言,快捷支付其实是错误,因为银行在为支付宝进行扣款等通道业务时不收费。“这样看来,马云是无知还是不厚道?”

  【数据】

  热门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情况:

  余额宝(3月24日数据)

  7日年化收益率:5.511%;万份收益(元):1.4542

  微信理财通(3月24日数据)

  7日年化收益率:5.524%;万份收益(元):1.4506

  百度百赚利滚利版(3月24日数据)

  7日年化收益率:5.984%;万份收益(元):1.5187

  网易现金宝(3月24日数据)

  7日年化收益率:5.359%;万份收益(元):1.3816

  苏宁零钱宝(3月24日数据)

  7日年化收益率:4.955%;万份收益(元):1.3191

  (彦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