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规模超2500亿元 天弘基金跃升行业第一

2014年01月15日 15:00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1月15日下午消息,支付宝和天弘基金公布最新数据,截至今日,余额宝规模已超过2500亿元,客户数超过4900万户。天弘基金也因此成为国内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

  相比2013年年末1853亿的规模,15天时间,余额宝的规模净增长了35%,用户数新增600万,平均每分钟净申购300万元,增长势头超过了此前任何一个时间段。天弘基金国内排名也从10多天前的行业第二升至行业第一。

  余额宝对接的是天弘基金的增利宝货币基金,根据彭博资讯统计的截止1月14日最新的全球基金规模数据,天弘增利宝基金的规模在全球货币基金中可排名第14位。根据WIND数据,截至1月14日,天弘增利宝自成立日以来万份收益总值为309.24元,在所有A类货币基金中排名第一。

  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增利宝余额宝项目组组长周晓明表示,增利宝的客户定位于大量普通的个人客户,客单量小,行为比较分散,汇集成可预知、可预测的数据,借助大数据分析,对流动性把握更为准确。规模大的货币基金议价能力也会比较强,天弘在流动性管理和大数据支持方面的能力也在不断提高,与投资能力能匹配的规模还有相当的容量。(木南)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