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2013年互联网行业7大关键趋势

2014年01月12日 10:56   新浪科技 微博   
摩根大通:2013年互联网行业7大关键趋势摩根大通:2013年互联网行业7大关键趋势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上午消息,摩根大通分析师道格拉斯·安穆斯(Douglas Anmuth)在周六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对2014年互联网行业表示看好。他指出,2013年互联网公司股价大涨主要是由于7大“关键”趋势,而“2014年这些内在的动力将持续”。

  以下是安穆斯列出的7点趋势:

  1.移动业务营收将逐渐赶上移动服务使用量

  2013年,人们更多地通过移动设备,而不是桌面电脑访问互联网。然而尽管移动服务的使用量大幅增长,热门移动产品仍无法像桌面产品一样获得大笔营收。安穆斯及其团队认为,2014年这种情况将会改变。他表示,用户将更适应移动设备,而应用将会有更多功能。越来越多桌面网站将针对移动设备进行优化。这一趋势已经开始。去年“网购星期一”,美国移动购物总额同比增长28%,至58亿美元。

  2.Facebook“动态汇总”中的广告将开始出现在其他许多地方

  Facebook的很大一部分广告营收来自“动态汇总”中的广告。每当用户打开Facebook应用或网站时,都会看到由照片、状态更新、视频和广告组成的动态汇总。Twitter目前也通过消息流中的广告获得了大笔收入。安穆斯及其团队认为,2014年“原生广告”将成为更多公司的主要广告来源。雅虎LinkedIn将最先做出调整。这对行业来说是一个积极趋势,因为消息流中的原生广告“相对于传统显示广告有着更高的点通率,因此能带来更高的广告价格”。

  3.广告主将支付更多费用,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设备上瞄准广告受众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正在快速发展,因此用户通过桌面电脑访问互联网的时间下降。此外,移动设备使得用户每天上网的总时长增长。研究显示,人们会在早晨使用平板电脑,在白天工作时使用桌面电脑,而夜间则会使用智能手机。谷歌和Facebook等公司正在开发工具,帮助广告主找到最合适的广告受众,并在合适的时间、通过合适的设备进行瞄准。这意味着,广告主将可以迎合消费者的情绪,从而有利于交易的转化。

  4.广告主将可以横向对比互联网广告和电视广告,这将推动互联网广告的发展

  长期以来,YouTube的所有者谷歌都没有提供一种工具,横向对比电视节目和网络视频的热门程度。2013年,这一情况发生了变化。YouTube和有线电视频道之间的横向对比已经实现,并基于电视广告主可以理解的语言。结果表明,YouTube更加火爆。例如,在18至54岁男性中,YouTube甚至比ESPN更热门。在电视广告主看到这一趋势后,可能会采取两方面行动。一方面,它们可能会增加互联网广告预算,通过网络渠道覆盖受众。另一方面,它们也可能在互联网上进行更多投入,鼓励用户打开电视机从而可以看到电视广告。

  5.由于物流的发展,在线购买食品和墙纸等日用品将变得更寻常

  目前,美国只有10%的零售支出通过在线渠道完成。安穆斯及其团队认为,2014年这一比例将继续上升,因为电商公司将可以以更快的速度完成送货,例如推出当日送达快递服务。零售商的做法有两种。亚马逊等纯电商公司将建设更加本地化的物流中心,而传统零售商将允许购物者在线购买本地商店中的库存商品。

  6.亚马逊和谷歌将有大量闲置计算机,2014年更多互联网公司将付费使用这些资源

  谷歌和亚马逊在全球范围内有着大量的计算中心,而谷歌和亚马逊自身远远用不完其中的所有服务器。因此两家公司将向其他互联网公司销售闲置的计算资源。例如,Netflix目前就使用了亚马逊的服务器。摩根大通的分析师认为,2014年,更多互联网公司将向亚马逊和谷歌购买计算资源,而这将带来“良性循环”,即互联网公司花较少的钱获得基础设施,从而推动服务成本的下降,吸引更多用户使用。

  7.在线旅行行业的激烈竞争将扩大至移动端和海外市场

  安穆斯认为,2014年,4方面因素将推动用户更多地使用在线旅行服务。1)Priceline和Expedia等大公司之间激烈的竞争迫使它们投放更多广告,提供更多的优惠活动。2)向用户销售机票的网站,以及帮助消费者查找机票销售网站的服务将逐渐同质化。3)在国际市场,在线旅行预订正越来越流行。4)人们开始通过移动设备预订旅行服务。(维金)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