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宣布1月14日起禁售比特币及矿机

2014年01月08日 08:03   新浪科技 微博   
比特币近期价格走势比特币近期价格走势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早间消息,淘宝昨天晚间发布公告,宣布将从1月14日起禁售比特币、比特币矿机及挖矿教程等商品。

  根据公告,遭到淘宝禁售的商品包括:

  ——比特币、莱特币、比奥币、夸克币、无限币、可可币、便士币、PPCoin、NameCoin等虚拟币;

  ——比特币挖矿教程等虚拟币的教程、攻略;

  ——比特币挖矿机等用于获取相关虚拟币的硬件、软件。

  淘宝在公告中声明,商家应遵守央行、工信部、银监会、保监会和证监会《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指出“央行明确要求第三方支付机构关闭比特币、莱特币等交易通道”。

  截至目前,在淘宝搜索“比特币”仍可返回大量结果,主要以矿机教程为主,价格普遍不及1元。

  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的数据显示,比特币在去年12月19日下跌至2752元的近期低点,随后逐渐反弹,1月7日触及5660元。在淘宝发出公告后,比特币价格下跌至4809元,单日跌幅达15%。

  比特币交易主要通过各大交易平台展开,因此淘宝此次禁售预计不会对其价格产生更大影响。专门用于生产比特币的计算设备“矿机”则会受到较大影响,许多产品会通过淘宝预售。

  值得注意的是,在央行叫停第三方充值服务后,作为全球最大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选择“暗渡陈仓”,借淘宝完成充值。消费者可以在该网站开设的淘宝网店购买BTCC码,在获得比特币中国的确认后,即可兑换成该平台上的充值金额,购买比特币。淘宝在本次的声明中并未点名BTCC码,但这种虚拟商品将来是否会遭遇禁售仍属未知。

  去年12月,央行要求包括支付宝在内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关闭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充值通道,造成比特币价格暴跌。但在游戏公司Zynga宣布接受比特币等利好的推动下,比特币价格一路回升,逼近6000元,今天的大幅下跌属近期首次。(无双)

  更多创新资讯,尽在《硅谷新视野》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