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已有两千商家接受比特币:可购买汉堡啤酒

2013年12月30日 19:34   新浪科技 微博   
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接受比特币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接受比特币

  导语:彭博社网站周一发表题目为“用比特币购买汉堡和啤酒”(Bitcoin Buys Burgers to Beer as Shoppers Go Virtual)的文章称,过去一个月中,CoinMap网站显示的接受比特币的企业和厂商数量增长了2倍多。如今,从德国柏林的音像店到美国加州的花店,越来越的零售商开始接受比特币支付。

  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街头汉堡、婚礼花束和披头士(Beatles)乐队的专辑之间有什么共同点呢?它们都是消费者可以用虚拟货币“比特币”来购买的商品。

  从柏林的音像店Long Player,到加州圣莫尼卡的花店Flower Lab,越来越的零售商开始接受比特币支付。在过去的一个月中,CoinMap网站上所显示的接受比特币的公司和厂商数量增长了2倍至2000多家。

  柏林Lekkerurlaub酒店共同拥有人威斯纳·希克(Vesna Sic)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世界各国的人都来到我们这里,因为我们接受比特币。例如,我们的一位顾客来自德州,在他的家乡找不到任何支付比特币的地方,因此他来到了柏林。”

  比特币统计网站BitCoinCharts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约有1220万比特币在流通。尽管当前用比特币支付大学学费的还很罕见,但比特币交易已经开始流行。如今,用比特币可以在西班牙购买橄榄油,或者在俄罗斯购买伏特加酒。

  追踪比特币发展进程的网站CoinDesk项目经理杰里米·帮尼(Jeremy Bonney)称:“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们新闻收件箱中的信件数量呈爆炸式增长,越来越多的表示开始接受比特币。”

  软件加密货币

  比特币以软件形式存在,不受任何政府或中央银行控制。比特币最早出现于2008年,由一位或多位匿名程序师开发。CoinDesk比特币价格指数显示,12月27日比特币的价格是742美元。

  CoinMap数据显示,目前伦敦有26家实体零售店接受比特币支付,而柏林有160家。金融服务俱乐部(Financial Services Club)负责人、伦敦银行业研究公司Balatro Ltd CEO克里斯·斯金纳 (Chris Skinner)称,由于政府和中央银行的控制,英国零售商并未在很大规模上接受比特币。

  斯金纳说:“银行担心不法分子利用比特币洗钱,而政府担心比特币的使用会引发逃税问题,甚至是被用于资助恐怖分子或贩毒。”

  波动性大

  目前,欧洲银行管理局(以下简称“EBA”)正在考虑是否对比特币进行监管,其决定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零售商对比特币的接受程度。EBA本月早些时候已经发出警告,如果比特币崩盘,用户将面临遭受损失的风险。

  比特币价值的波动性极大,一天之内即可贬值25%。本月早些时候,中国中央银行曾要求金融机构不得处理比特币交易,致使比特币价格大幅下滑。

  汉堡零售车接受比特币

  伦敦街头汉堡零售车的主人汤姆·瑞尼(Tom Reaney)本月11日曾表示:“今天的比特币兑换率仅为上周的1/3。除非在适当的时候兑换成现金,否则这种动荡是难免的。”

  上个月,瑞尼的汉堡零售车成为了伦敦首个接受比特币的街头零售店。在三周的时间内,约50位客户通过其智能手机使用比特币支付了汉堡费用。

  瑞尼称:“当我决定接受比特币时,没想到会引来如此的关注。很多消费者都希望通过比特币购买各种各样的商品,而并不局限于在线交易。”

  Web开发人员赖安·侯德尔(Ryan Holder)是瑞尼的早期客户之一,侯德尔今年4月购买的比特币,如今价值已增长了3倍多。

  无需交易费

  侯德尔说:“今后每月还会把更大比例的活动现金用于投资比特币。”在今年的圣诞购物旺季期间,侯德尔在比特币商店内购买了许多圣诞礼物,包括送给儿子的遥控直升飞机。

  Pembury Tavern是伦敦首家接受比特币的酒吧,酒吧老板斯蒂芬·厄尔利(Stephen Early)称,对于一些小型零售商而言,比特币是一种颇具吸引力的支付方式,因为它与信用卡不同,不需要支付交易费。而且,交易在一分钟内就可完成。

  厄尔利说:“我已经对信用卡交易感到厌烦,使用比特币很不错,但我也不会把所有的积蓄都投资到比特币上。”(李明)

  更多创新资讯,尽在《硅谷新视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