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聘网:超六成职场人士年终奖金额过万元

2013年12月23日 00:13   北京商报   

  岁末即到,关于年终奖的话题最近又火热起来,2013年拿了多少年终奖?你对年终奖满意么?今年你又报之以什么希望……针对这些热点话题,人力资源公司猎聘网最近做了年终奖调研。

  此次调研回收的4730份问卷显示,高达60.2%的人年终奖可拿到1万-5万元,26.6%的人可拿到5000-1万元的年终奖,另有3.1%的人可拿5万-10万的年终奖。除此之外,年终奖的数额跟职场人所在的地区、层级以及行业密切相关。例如,根据年终奖的数据显示, 北京地区IT通讯行业的专业经理层在年底平均可以拿到51432元的年终奖;而同在北京地区的零售行业的专业经理层却只有14792元。

  在“关于职场人对年终奖的满意度”调查中,2013年职场人对目前企业发放的年终奖表示非常满意仅为1.6%,28.2%的人基本满意,合计不足三成;而表示不满意的为64.2%,比去年55%的不满意度上涨了将近10个百分点,另有6%的人表示不关心。专家表示,员工对年终奖的不满情绪上涨也是情有可原的,去年中国经济增长率放缓,一半企业下调或者维持年终奖不变,而物价上涨导致员工期待更多更高的年终奖。在这样的背景下,员工对年终奖的不满意度必定会持续上升。

  职场人士希望拿到多少年终奖?调查显示,职场大部分人士希望年终奖是月薪3倍即可。但是房地产开发和基金行业的从业人员则表示,年终奖要月薪的6-10倍才满意。以基金行业从业者月薪中间值15471元来算的话,基金行业从业者年终奖需要9万元到15万元才能让他们对年终奖表示满意。

  在年终奖收入排名前10的行业里,金融界占了3个,分别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银行业和保险业;地产界占了2个,分别是房地产开发和房地产服务;IT行业占了3个,分别是网络游戏,通信和互联网。此外,新能源和汽车行业也榜上有名。而热门的互联网行业虽榜上有名,但位居第七名,难挤进前五。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