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实现每5秒自动刷票 标注打折票

2013年12月07日 03:40   京华时报 微博   

  昨天,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新版上线试运行。记者体验该新版网站,发现增加了自动“抢票”、标注打折票等新功能。此前网传的自助选座功能则暂未能实现。

  亮点1

  5秒一次“刷票” 刷到票自动提示

  昨天上午,记者登录旧版12306网站(www.12306.cn),发现其首页左侧增加了“新版售票”选项。点击进入后,弹出新版12306页面。记者点击右上角的“车票预订”选项,便进入车票预订页面。

  值得一提的是,新版12306订票网页中,在“查询”按钮下,新增了“开启自动查询”选项。记者体验该功能时,输入北京到上海并选择了“开启自动查询”,页面开始自动刷新剩余车票,并在刷票页面中显示“离下次刷新时间:5秒”,当倒数读秒归零后,系统自动刷新一次。当系统刷到车票后,电脑屏幕的右下角弹出“恭喜您,查到有票车次了”的对话框,显示记者成功刷到两趟列车,与此同时,网页还持续发出火车鸣笛的提示音。

  自动查询意味着什么?铁路部门相关人士介绍,这可以理解为12306网站开启了“刷票”服务。旅客以后在该网站订票时,不必再使用其他抢票浏览器提供的“刷票”服务,这样的改变相当于实现了自动抢票。

  亮点2

  提前填购票信息 方便“闪电”抢票

  记者留意到,在“车票预订”页面,还新增了“更多选项”按钮,可“提前填写购票信息,助你购票迅如闪电”。点击该按钮后,页面便增加了“到达车站”、“乘车人”、“优先车次”、“优先席别”、“备选日期”以及“高级设置”等多个选项,方便旅客查询所需车票。

  记者看到,在“优先车次”、“优先席别”、“备选日期”选项中,可分别设定最多5个车次、席别和出发日期,网站将根据旅客设定的先后顺序和余票情况自动选择。

  而在“高级设置”选项里,可选择“席别优先”或“车次优先”。该选项后面还有“自动提交”和“余票不足时部分提交”供旅客勾选,分别对应“勾选本选项并点击查询后,网站将自动查询符合设定条件的车票信息,如有符合条件的车次,将自动提交订单信息”和“如果网站查询同一车次只有部分符合您设定条件的车票时,将按您设定的乘车人和席别优先顺序进行提交”。这同样方便了旅客快速“抢票”。

  亮点3

  打折票一目了然 可先比价再订票

  除了在自动刷票、优先席别等方面的优化和改变,记者注意到,新版12306网站购票系统中,新增了打折票的标注。

  目前,京沪高铁、京广高铁等部分高铁列车和动车都设有打折票。过去,打折车票往往“匿藏”在所有符合条件的车票中,旅客需要根据铁路部门发布打折车票列表逐一对照,才能找到打折车票。

  而在新版12306网站中,如同超市中打折的特价商品标签用黄色标出一样,在所显示的车票车次信息中,如果有打折的车票,上面标有红色的“折”字,点击后将显示该车票打折后的票价,让人一目了然。

  此外,记者注意到,网传的新版网站或增加预订车票自选座位功能暂没有实现,车票仍然由系统进行随机分配座位。此外,新版上线的同时旧版网站也仍同时运行。

  【试用点评】

  @罗黎峰:刷票压力更大了!

  @没有如果iii:大家都有了刷票功能,那就要拼网速了!

  @阿哩骏:这一招绝了,击败插件最好的方法就是:把插件做进系统,让插件无处可插!

  @LYSOHO:抢票合法化了。

  @淘宝小学生:最主要的还是铁路运力。

  @行走中的小豆豆:还是没有增加选座功能,这个可以有!

  京华时报记者韩旭

  相关报道:

  新12306曝漏洞或致软件泛滥造成订票不公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