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评论:Flickr升级后院起火

2013年05月25日 04:25   新浪财经 微博   

   导读:MarketWatch专栏作家普莱蒂(Therese Poletti)撰文指出,雅虎为了吸引更多互联网和年轻用户而对Flickr进行了升级,但是却没有充分考虑到现有用户,尤其是付费用户的感受,使得这一计划刚刚起步就遭遇了巨大挑战。

  以下即普莱蒂的评论文章全文:

  在宣布斥11亿美元巨资收购Tumblr交易的同日,雅虎还更新了他们的Flickr照片共享服务,这次升级变化很大——而且,估计成本也小不了。

  雅虎(YHOO)让照片服务在主页上占据了更为显眼的位置,而且给每位用户提供了1TB的免费储存空间。根据智能手机照片的平均大小估算,这一空间可以储存大约50万张照片。

  雅虎首席执行官梅耶尔(Marissa Mayer)显然是希望进一步发挥已经拥有8900万注册用户的Flickr的作用,吸引使用Instagram的潮人们,在Tumblr玩博客的青少年,以及其他照片共享网站的用户,将其聚拢到自己的身边。

  这次升级还取消了Flickr Pro选项。在过去,专业用户每年缴费25美元,即可无限制上传照片。目前业已注册的Pro用户还可以继续享受这25美元的服务,只要账户活跃就可以一直持续下去,但是这一服务已经不再接受新的注册用户。

  1TB,也就是1000GB,看上去,要填满这整个储存空间几乎是不可想象的,这个荒唐的限制再加上取消Flickr Pro的计划,已经让不少用户感到不满了。此外,许多人还在抱怨网站的新外观,现在整个页面都已经被巨大的照片填满了。

  “我们知道,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变化,我们一直在倾听各方面的反馈消息。”雅虎的一位发言人在回复邮件当中表示,“此外,我们正在积极评估flickr.com,这样我们就可以改进网站的表现,持续提升其品质。”

  在Flickr论坛当中,一位工作人员发出的帖子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了发生的变化。短短二十四小时之内,评论就超过了1万7000条,其中许多都是消极的,比如想要知道如何才能恢复原来的外观,或者是抱怨在更新后的网站上传照片不方便,等等等等。

  “各位已经向我们指出了一些漏洞,或者是其他使用方面的问题,在接下来的几天当中,我们将全力以赴,予以解决,并尽可能做出及时回应。”Flickr工作人员兰金(Thea Lamkin)在更新中写道,“最后,毋庸赘言,对我们的工作人员或者其他用户进行人身攻击是无法容忍的,这样的做法或许会成为你参与帮助论坛讨论的障碍。”

  许多忠诚的Flickr用户的愤怒,无疑是雅虎的梅耶尔所面临的巨大挑战,而这正是因为她希望公司能够吸引更多年轻的互联网用户的缘故。Flickr的上一次升级使得它对移动用户更具有吸引力,明显是受到了广泛接受。在上个月公司的盈利电话会议上,梅耶尔对分析师们表示,一个季度当中,通过Flickr移动应用程序上传的图片就增加了50%。

  不过,梅耶尔周一在纽约的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已经成为了Flickr用户的众矢之的。在宣布Tumblr交易的同一天,梅耶尔举行了发布会,宣布在纽约开办新的办事处,并发布了Flickr升级的消息。当时就有人提问,Flickr Pro账户会被如何对待。

  她的回应是,人们其实已经不再需要Flickr Pro,因为“其实现在世界上已经没有所谓专业摄影师了”。

  在Flickr或者是其他地方的摄影师被激怒了,最近几天一直在表达自己的情绪。一位发言人表示,当时媒体的报道其实是断章取义,大家应该去看看梅耶尔自己的推特是怎么说的。周三,梅耶尔发推对一些摄影师道歉,表示:“我发言时的遣词造句太糟糕了。对于因Flickr Pro评论而造成的误会,我真诚道歉。”

  可是,还是有些人不依不饶。“不错,现在这个世界上的摄影师都被雅虎无视了,侮辱了,废黜了。”一位在英国工作的专业摄影师波顿(Trell Burton)周三在论坛发表了自己致梅耶尔的公开信,“我们才是那些让Flickr得享大名的人,现在却被从背后下刀子,被梅耶尔宣称并不存在。”

  梅耶尔的希望是服务的升级可以鼓励更多用户来使用免费空间,吸引来全新的用户群体。可是,他们现在却看到了明显的反作用力,疏远那些为服务付费的专业用户,雅虎可能会看到弊大于利的结果。

  Flickr正在全力改善自己的服务,希望在竞争中占得优势,现在的做法到底会造成怎样的结果目前还难以断言,但至少,这显然不是个很理想的开局。(子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