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雅虎收购Tumblr交易已定:董事会一致通过

2013年05月20日 01:13   新浪科技 微博   
雅虎和Tumblr雅虎和Tumblr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雅虎董事会已经批准了以11亿美元收购轻博客网站Tumblr的交易。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雅虎已同意以11亿美元现金收购Tumblr,而Tumblr将在很大程度上作为一个独立业务来继续运营。目前尚不清楚,Tumblr董事会是否也批准了这笔交易。雅虎和Tumblr发言人尚未对这一消息置评。

  另一名消息人士则表示,雅虎董事会在周五的电话会议中批准了这笔交易,交易最快将于周一宣布。

  Tumblr创立于2007年。通过帮助用户方便地发布博客和照片,关注好友,以及通过统一面板获得消息更新,Tumblr很快吸引了大量用户。Tumblr的简单设计降低了在线发布的门槛,并将博客与社交媒体融合在一起。

  通过收购Tumblr,雅虎将立即获得一个被上千万用户使用的通信和博客平台。不过Tumblr到目前为止并未获得太多营收。此前,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报道了雅虎和Tumblr的收购谈判。

  卡普专注于Tumblr平台的最小化设计,从而吸引更多用户。他并未太多地关注Tumblr的商业模式。这种做法在年轻的互联网企业中非常常见。

  Tumblr从去年开始在网站上投放广告。卡普曾对《洛杉矶时报》表示,他“非常反对广告”。去年,Tumblr的营收为1300万美元。知情人士表示,雅虎认为该公司能帮助Tumblr通过广告销售获得更多收入,从而提升自身的营收。

  Tumblr的发展速度很快。根据comScore的数据,今年3月,Tumblr的全球独立用户访问量约为1.17亿,高于去年同期的5800万。其中智能手机平台的独立用户访问量接近1200万,高于去年同期的约400万。

  雅虎的移动业务规模较大,但增长速度已经放慢。根据comScore的数据,今年3月,雅虎智能手机平台的独立用户访问量约为8400万,而去年同期为6300万。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从几个月之前开始对Tumblr感兴趣。收购是梅耶尔雅虎发展战略的一部分,但到目前为止她只收购了一些较小的创业公司,而收购目的是获得这些公司的工程和产品管理人才。

  雅虎近期放弃了以约2亿美元收购法国电信旗下视频网站Dailymotion控股股份的交易。法国政府暗示了将反对这笔交易。

  雅虎此次将溢价收购Tumblr。在2011年秋季Tumblr的上一轮融资中,该公司获得了8500万美元投资,估值为8亿美元。一名消息人士称,雅虎周一还将发布Flickr的一个更新。(李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